財經100秒:華為鴻蒙作業系統 中國主流手機廠商都不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200大供應鏈名單 台廠增 6家、移除6家

蘋果發布 2021 年供應商責任報告,並公布 2020 年 200 大供應鏈名單,其中台廠新增 6 家,包雙鴻、康控、GIS、茂林、嘉澤與晶技,並移除6家,至於陸廠則新增12家,顯示蘋果供應鏈比重正在悄悄改變。

羅技CEO:全球晶片短缺還會持續3-6個月

滑鼠、鍵盤等3C用品大廠羅技(Logitech)CEO Bracken Darrell 表示,全球晶片荒可能還要持續3-6個月,有些行業甚至面臨長達1年以上的晶片短缺問題。

華為鴻蒙作業系統 中國主流手機廠商都不用

中國華為因遭美國制裁,智慧手機已無法再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為了公司生存,華為便以自家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做為替代,並將在6月2日推出。儘管華為宣布將開放鴻蒙系統的原始碼軟體,讓第三方手機廠商使用鴻蒙系統,但目前中國眾多手機廠,沒有表態要使用鴻蒙系統。

中國10大科技巨頭市值3個月蒸發22兆

日媒統計,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前10大IT公司,股價自今年2月的高點一路下滑,總市值蒸發超過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兆元,幾乎是台灣去年名目GDP的總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