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獄方嚴管 著名異議人士呂耿松獄中生命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獲刑11年的浙江著名民運人士呂耿松獄中健康惡化,生命堪憂。輿論呼籲浙江監獄方面立即允許呂耿松保外就醫,以挽救其生命。

維權網5月30日獲悉,浙江著名民運人士呂耿松獄中生命堪憂。近日,他的妻子汪雪娥,到位於浙北湖州的長湖監獄去看望了丈夫。發現呂耿松身體極度虛弱,精神狀態極差。

汪雪娥被告知,最近浙江省監獄系統對於不認罪伏法的「罪犯」實行嚴管。由於呂耿松是政治犯,一直不認罪,所以是嚴管中的重點。

目前,呂耿松在獄中身體狀況極差,生命堪憂。呂耿松不僅被診斷有膽囊壞死,而且有6顆牙齒牙髓壞死,不能進食。

4月10日,他的親友前去探監,就發現他比之前身體更為虛弱,當地氣候雖早已入春,但其身上仍穿著棉襖、3件加絨內衣、2條加厚保暖褲和頭戴禦寒的帽子,還感覺寒冷,並言稱「怕風怕冷已很長時間」,「剩下的4年多刑期恐熬不過去了」。

呂耿松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但一直遭到拒絕。國際輿論要求浙江監獄方面立即允許呂耿松保外就醫,以挽救其生命。

公開資料顯示:呂耿松,1956年1月7日出生,浙江省杭州市人。1983年畢業於杭州大學歷史系。前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中國人權網站發起人之一,人權活動家,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重要成員。

1993年,呂耿松因支持民主運動被開除公職,從此成為自由職業者和獨立撰稿人。他在網上發表了多篇探討中國維權、法制和腐敗等問題的文章,並著有《中共貪官污吏》、《建立公民彈劾制度》、《建立刑事連帶責任制度》、《買官、騙官與官殺官》、《論當代中國黑社會的社會基礎》以及《當代中國黑社會的主要類型》等書。

2007年8月24日,呂耿松因言獲罪被抄家拘捕,2008年2月5日,被杭州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在杭州市餘杭區西郊監獄服刑。

2008年11月15日,呂耿松被獨立中文筆會授予2008年「獄中作家獎」;2011年8月23日,刑滿出獄。他因繼續持守民主理念,關注民主憲政建設,積極幫助訪民維權,多次遭到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和打擊報復。

2014年5月12日,呂耿松再次被傳喚並抄家;同年7月7日,被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2016年6月17日,他被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目前在浙江省長湖監獄服刑。

公開報導顯示,呂耿松2011年刑滿出獄之時,就曾對獄長說:「中國一天不實現民主,我就時刻準備坐牢。」

2014年7月,呂耿松又一次被帶走,再沒有回來。起訴書上指控他以中國民主黨的名義展開活動,意圖推翻中國共產黨的統治。

呂耿松在法庭上直認不諱,他在最後陳述中力數共產黨的罪行,並說:「如此專橫殘暴腐敗和腐朽的政權,難道不應該顛覆,難道不應該由新生的民主政權取而代之嗎?……為了中國的民主和人權事業,為了中華民族的前途,縱然餘生要在監獄中度過,我也心甘情願。」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