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 印度單日新確診人數 46天最低 死亡仍過三千

5月30號,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報告新增16萬5千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是46天以來單日最低增幅,染疫病亡3,460人。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截止目前,確診感染2,790萬例,死亡近32萬6千人。

2 越南發現印度和英國變種毒株危險混合體

越南衛生部長阮青龍29號說,越南發現一種新的冠狀病毒變體,是首次在印度和英國發現的毒株的混合體。實驗室測試表明,這種變種病毒「非常危險」,而且更容易傳播。

3 印度變種威脅 英國解封時間有待評估

英國疫苗部長扎哈維 5月30號表示,在對感染、住院、疫苗接種和新變種病毒的數據進行評估後決定,將在6月21號取消英國的最後封鎖措施。不過,英國首相約翰遜27號警告說,首次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的傳播,可能會推遲最後階段的工作。上週,英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病例上升到近7000例,佔新增病例的四分之三。

新唐人記者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