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源調查高官:武毒所一家屬2019年死於特殊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一位曾負責疫情起源調查的前美國國務院高官日前向媒體披露,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一位研究人員的家屬2019年12月死於特殊病毒,症狀與中共肺炎(COVID-19)一致,但這一病毒「人傳人」的重要線索被中共官方隱瞞了。

據「希望之聲」報導,5月29日,前美國國務院疫情起源調查負責人大衛·阿什爾(David Asher)向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所屬的新聞基金會披露了上述消息。

阿什爾透露,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這份情報顯示,武毒所實驗室中一位專門從事冠狀病毒研究的研究人員的妻子,在2019年12月死於特殊病毒,其症狀與中共肺炎症狀一致。這原本是疫情爆發早期關於該病毒「人傳人」的重要線索,但中共官方卻隱瞞了相關訊息。直到該案例出現一個月後,地方當局才對外宣布中共肺炎可以「人傳人」。正是中共當局蓄意隱瞞重要線索的做法,導致了疫情在全球擴散。

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美國國務院在2020年1月初發布的一份通告中,首次對外披露了三名武漢實驗室工作人員曾於2019年11月因出現類似中共肺炎的症狀而住院治療的消息。數日前,《華爾街日報》再次提到這個重要訊息,並披露了有關此事件的更詳細的細節,引起美國社會對中共肺炎疫情可能源於武毒所實驗室洩漏議題的廣泛關注。

針對上述消息,阿什爾進一步指出,武毒所那幾名在2019年11月病重就醫的人員,恰好都是在病毒實驗室裏進行冠狀病毒RaTG13增強實驗及進行相關病毒研究的人員。他質疑,像這樣在一起工作的幾名人員「恰好」一起病重的機率能有多大?

「有多少30至40多歲的正常人會因為流感而病得很重,以至於不得不住院?」 阿什爾說,「我被告知,實驗室工作人員幾乎肯定都注射過流感疫苗」。

據公開資訊,RaTG13毒株據稱是武漢病毒所人員幾年前從雲南蝙蝠洞採集到的,該毒株與這次引發全球中共肺炎疫情的毒株的相似度超過96%。而有關武漢市可能發生了中共病毒疫情的消息,最早是武漢的幾名一線醫生於2019年12月底對外披露的,但相關消息當時立即遭到中共當局的嚴厲封殺。率先對外透露消息的幾名醫生,甚至一度被警方拘押,還被迫簽署了認罪書,保證不再對外發布消息。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當局才首次對外正式承認,武漢爆發了疫情。

對於美方指出武毒所研究人員曾經染疫的情況,中共官方一直矢口否認,並堅稱武毒所的研究人員迄今無人感染中共肺炎。然而,當疫情在全球各地大規模爆發後,中共當局卻一再拒絕國際調查組織赴武漢對疫情的源頭進行獨立調查,被指故意掩蓋事實。

直到疫情爆發一年以後,中共當局才於今年1月允許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出的專家組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但仍拒絕讓調查組的外國專家們接觸該實驗室的任何主要數據,也不允許專家們去探訪據稱最初發現RaTG13毒株的雲南蝙蝠洞。不僅如此,WHO專家組在中國大陸的整個調查過程,也一直處於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之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