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15個月後澳、新兩國總理首次當面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印尼客船起火爆炸僅一人失蹤 仍在搜尋;疫情15個月後,澳、新兩國總理首次當面會晤;英國首相約翰遜周六結婚。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印尼客船起火爆炸僅一人失蹤 仍在搜尋

印度尼西亞客船“卡尼亞•英達”號周六(5月29日)清晨起火爆炸,目前船上274人被救到一個村莊,沒有人受傷,但有1人失蹤。周日,搜救隊仍在尋找這名失踪者。

印尼這艘客船周六從北馬魯古省(North Maluku)的特爾納(Ternate)開往蘇拉貝斯(Sulabes)島的薩納納(Sanana)。初步報告發現可能是機艙起火。印尼官員表示,事件原因正在調查。

2. 疫情15月後,澳、新兩國總理首次當面會晤

澳大利亞總理斯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日(5月30日)抵達新西蘭,與新西蘭總理阿登(Jacinda Ardern)舉行年度會談。阿登舉行了隆重、傳統的毛利族波华丽(Powhiri)歡迎儀式。這是兩國領導人在瘟疫爆發15個月後首次面對面會晤。在成功控制了疫情之後,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之間的無隔離旅行從上個月開始。

兩位總理會晤將討論瘟疫之後的復蘇和地區安全問題。外界认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可能是如何協調應對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3.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六結婚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辦公室周日(5月30日)宣佈,約翰遜已於周六(5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的秘密儀式上與未婚妻嘉莉(Carrie Symonds)結婚。

英國疫苗部署大臣扎哈維(Nadhim Zahawi)第一個公開表示了祝賀。

4. 意大利事故纜車公司負責人被在家軟禁

意大利北部上周末發生電纜車電纜斷裂,導致14人喪生。周六,法官決定釋放先前逮捕的3人,但纜車服務公司負責人塔迪尼(Gabriele Tadini)在釋放後,在家裏軟禁。他承認,他因故切斷了刹車系統。他的律師解釋說,這樣做為了防止纜車在中途停止行駛。

被捕3人在離開監獄時,都對受害者表示哀悼,說讓家屬得到賠償是首要任務。

5 美亞利桑那州參院考慮擴大2020年大選審計

美國亞利桑那州參議院正在考慮擴大對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2020年大選的投票審核。參院擬額外僱用加州一非營利機構來分析選票圖像,以便與多米尼投票機的列表、以及由佛羅里達州的“網絡忍者”(Cyber Ninjas)的手工重新計票進行比較、審計。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