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單日增21死創新高 疫情蔓延各縣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週六,台灣新增了320例「本土個案」,166例,校正回歸個案,此外,單日21人死亡,再創新高。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各縣市「確診者」增加,疫情範圍變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總共的案例有493例,那7例是境外移入,320例本土,那166例校正回歸。」

台灣週六宣布486例的本土個案,其中新增320例,校正回歸166例。死亡人數再增21人,創單日死亡新高,累計死亡人數99人。陳時中認為,從原熱區延伸出來的「接觸者感染」個案變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各縣市的案例在增加中,範圍也變得比較廣,那跟萬華活動史的、茶藝館這些原來的(群聚),相關的案例是在減少。」

而媒體關注,為何部分死亡個案,過世將近一周後才被公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醫院或是在居家檢疫,他那個回報時間,有時候會延緩,其實在一般的,我們法定疾病的死亡,通常都會有[CUT時候],死亡的時間跟我們收到的時間,都會有落差,那只要我們收到,我們都會還要去做一些基本的疫調,所以在時間上,有些就是會有落差。」

此外,疫情緊繃,不少病例死亡速度意外的快,媒體提問,有醫師反映不該以症狀做為送醫、居家隔離標準,應以血氧濃度、胸部X光進行評估,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60歲以下沒有,本身也沒有一些慢性病,需要這個就醫處理的,這個為前提,那這些是適合這個居家隔離當中,來持續監測症狀的。那如果說有這個60歲以上,或者是60歲以下本身有一些慢性病,需要就醫來處理的話,那是優先考慮住院,或者是到集檢所去進行比較密切的醫學觀察。」

而針對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指出,延續SARS時期就成立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每個縣市都會有指定應變醫院,截至目前全台啟動23家應變醫院,每個縣市都有,台北市有和平醫院及三總松山分院共兩家,新北有三重聯合醫院,此外,部桃新屋分院、台東醫院已全院清空,提供專責收治確診病人,其他醫院也在分階段清空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