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馬來西亞新增9020確診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馬來西亞28日才通報新增8290起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今天(29日)再通報新增9020起病例,創下疫情開始流行迄今的單日新高紀錄。當局決定自6月1日起,實施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

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自19日破6000後,單日新增確診者屢創新高,在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7000後,28日暴增8290起確診病例,今天是連續第5天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全國累計確診總數來到55萬8534例,且有超過2500人染疫病亡。

儘管馬來西亞政府之前祭出加強版「行動管制令」,進一步限縮社交及經濟活動,但連日來仍不見疫情好轉。

鑒於疫情居高不下,馬來西亞政府昨天決定自6月1 日起,實施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且分成3階段。

首相辦公室宣布,首階段預計實施至6月14日,除了必要經濟及服務領域外,其他領域在這段時間內都不得運作。

首相辦公室宣布,若在第一階段能降低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將進到第2階段,允許一些不涉及大型集會且可能保持社交距離的經濟部門重新開放。第3階段則是禁止社交活動,幾乎所有經濟領域都可運作,但須遵守嚴格防疫規定,包括限制到公司上班的人數等。

馬來西亞人口約3275萬,目前確診人數在東南亞各國中居第3,僅次於印尼、菲律賓。

2021年4月2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齋月集市上,為穆斯林提供各種服裝、食品和其他宗教物品,這些人傳統上會購買新衣服來迎接開齋節,即所謂的「破齋節」慶祝活動。(Annice Ly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