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加拿大寄宿學校舊址 驚現215名兒童遺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原住民部落27日(週四)公布,在甘露市一間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的舊址,發現215具埋在地下的兒童遺骸,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相信大部分都是該校的學生。

甘露印第安寄宿學校(Kamloops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的舊址發現的大量遺骸,是上週末在一名探地雷達專家的幫助下得到了確認。

原住民(Tk’emlups te Secwepemc First Nation )負責人羅贊•卡西米爾(Rosanne Casimir),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損失,有些孩子只有3歲。

卡西米爾表示,據他們所知,沒有正式文件記錄這些失蹤兒童的死亡資料,他們正想辦法確認身份,並將於下月發表詳細報告。

加拿大過去強迫印第安兒童與家人分離的寄宿學校體制,在多年調查後被確認構成文化滅絕,聯邦政府已於2008年正式道歉。(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甘露市的這所寄宿學校在1890年至1969年間辦學,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寄宿學校。根據這所學校的規模,其在任何時候都有多達500名的住宿生和在校學習生,後由聯邦政府接管了天主教會的運作,作為一所走讀學校,直到1978年關閉。

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在5年多前發布了關於寄宿學校的最終報告。這份近4000頁的報告詳細描述了這些機構對原住民兒童強姦、虐待等暴行,期間至少有超過4,100人在學期間死亡,這次發現的遺骸並不包括在此數據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