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首批疫苗悄抵台 中共鬼影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28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5月29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美首批疫苗抵台,日本最早6月援助;BNT協議流產內幕,中共鬼影曝光;打完疫苗即刻倒,國產疫苗誰敢用?台灣是一個國家,美政要名人力挺;獨家:3新疆人面臨遣返;《真實中國》畫展。

28日,香港法院重判了10名泛民主派人士。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何俊仁、梁國雄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分別被判處14個月到18個月的有期徒刑。

世衛組織發言人28日表示,專家們正在起草病毒來源下一階段調查計劃。昨天,美國呼籲世衛展開第二階段溯源調查,賦予獨立專家接觸原始數據和早期患者血樣的所有權力。

比利時外交部28日宣布,將召回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萊斯庫耶的中國裔妻子相雪秋,今年4月曾在首爾服飾店大鬧,掌摑店員,導致韓國民眾極為不滿。

立陶宛外交部28日聲明表示,將驅逐兩名白俄羅斯外交人員出境,因為他們從事「與外交人員身分不符的活動」。

截止到美東時間5月28日上午1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55萬5,840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6,962萬3,439人,死亡總數是352萬5,023人。

下面進入今天話題。

美首批疫苗抵台 日本最早6月援助

台灣的疫情持續緊張。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通報,今天(28日)新增297例本土病例和2例境外移入病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新增死亡19例。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7,315例,其中包括境外移入1,126例,確診個案中死亡78例。

指揮中心又一次呼籲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主動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疫情加重,很多人自然希望儘早接種疫苗。陳時中向立法院表示,到8月底,將會有1,000萬劑疫苗進入台灣。估計在10月,至少有6成民眾會接種第一劑疫苗。

日本在今天(28日)傳出消息,將向台灣提供疫苗。《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向台灣提供AZ疫苗,最快將在6月實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證實,正在考慮將多出來的中共病毒疫苗提供給其它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台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火速向日本提供援助。現在台灣疫情嚴峻,日本會積極商討支援方案。

實際上,當地時間今天下午4點32分,已經有15萬劑美國莫德納疫苗運抵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原訂是下午3點38分抵達桃園機場,但為了避開中國的飛航情報區,因此增加了1小時10分鐘的飛行時間。

報導表示,為了排除干擾,讓疫苗順利運送到台灣,華航運送疫苗的貨機特別改道飛行。從盧森堡起飛,中轉迪拜後,最終飛抵台灣。

第一批次疫苗運抵台灣,這件事做得很低調,甚至有些神祕,事先沒有走漏一點風聲。台灣大學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天(27日)在臉書PO文,道出了背後的原因:很多事只能偷偷做。

施景中表示,大部分民眾可能憤怒地認為政府對疫苗無所作為,但「其實政府很多事情只能偷偷摸摸地做,為什麼不用我多言」。

即使施景中沒有道破背後的原因,人們也都能知道原因。因為中共在搗亂,處處給台灣挖牆腳。事實上,中共也的確攪黃了一樁疫苗購買方案。

BNT疫苗採購流產內幕 中共鬼影曝光

昨天(27日),陳時中第一次對外詳細披露了與德國生技公司BNT協商購買疫苗破局的全過程。其中可以看出,中共的鬼影非常重。

陳時中在新聞會上表示,去年8月20日就開始跟BNT洽談,期間也有其他代理商參與,但是都沒有成功。當時台灣還沒有緊急授權,專家也提出很多意見,BNT終於在12月31日提供了最終版本合約內容,雙方都表示同意。

台灣行政院在今年1月6日核定,同意衛福部向BNT採購疫苗。隨後疫情指揮中心將合約掃描後,回傳給了BNT公司。1月7日,「合約對雙方在新聞披露互相的要求做交換意見,我們(台灣)也提供新聞稿。」但是到了1月8日,事情突然發生了變化。

陳時中表示,依照BNT要求調整的草案內容,BNT對衛福部的新聞稿沒有意見,本來要宣布合約已經成了。但僅僅過了四個鐘頭,當晚9點21分,BNT強烈建議修改中文版新聞稿,將「我國」這個詞改成「台灣」。

1月9日下午,衛福部疾管署完成了調整,把新聞稿中的「我國」改成了「台灣」。誰料到一週後,德國生技公司又突然變卦了。1月15日,BNT聲稱要「重新評估全國供應量,要調整簽約時程,時間要延後幾週」。

基本已經敲定的合約,在BNT聲稱「重新評估」後,從此就沒有了下文。陳時中表示,明顯感受到「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

「合約外的問題」是什麼問題?BNT怎麼突然關心起「我國」這兩個字了呢?究竟是誰在關心這兩個字呢?關於這兩個字,後面我要給大家講一個很有意思的事,這裡先按下不表。

我這裡不是批評BNT像變色龍,也不是批評BNT「軟骨病」,是因為這個「合約外的問題」,就是中共的鬼影。

我無法得知BNT與中共究竟有什麼關係,也無法得知中共是怎麼向德國公司施壓的。也許是出於利益考量,也許有其它因素。我們不怕鬼,但有人怕,所以已經基本敲定的合約流產了。

中共攪黃了台灣採購BNT疫苗,但它並沒閒著。特別是現在台灣疫情緊張,中共又施展了它的另一個迷惑人心的能力。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台灣當局無視島內疫苗短缺,以各種藉口,阻止大陸公司代理的疫苗進入台灣,將使台灣民眾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價。

我早說過,中共就希望台灣亂起來。對這一點,如果還有人看不清楚,我真的懷疑智商有問題。中共一面阻止德國公司賣給台灣疫苗,一面挑撥台灣民眾情緒,這種做法,除了魔鬼,誰能做出來呢?

另外,中共想讓大陸疫苗進入台灣,就想問問中共,中國生產的疫苗有效嗎?台灣當局敢接受魔鬼的藥丸嗎?

打完疫苗即刻倒 國產疫苗誰敢用?

大家都注意到了,廣東的疫情正在加重,我在昨天(27日)節目中,已經談到了廣州、深圳的疫情情況。從網友的爆料影片看,廣州很可能出現了疫情爆發。這一點,需要當地的網友向我們披露真實情況,揭露當局掩蓋的真相。

在節目中我也提到了,那裡的民眾冒著大雨接種疫苗的情況。有影片顯示,民眾爭打疫苗的場面相當混亂。不僅如此,有人在打了疫苗之後,立刻倒在了地上,氣氛相當緊張。

在昨天的影片中遠遠看到,在疫苗接種地點,幾名身穿白色衣服的醫護人員圍在一起,似乎是在進行搶救。近距離的畫面中顯示,一名長髮女子倒在地上,似乎已經昏迷不醒。旁邊有一名身穿藍色防護服的女醫護,在掐摁倒地女子的人中。

在影片中,有一個女子在用粵語介紹。大概意思是說,「這款不適合打了,打完就不行了,好害怕。」

那名倒地的女子現在什麼情況,是否甦醒了,我們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但這是相當恐怖的一件事,剛剛注射了疫苗,立刻摔倒在地,這對每一個準備接種疫苗的人,在心理上都是一個巨大的衝擊。

相信大家應該還記得,在上個月低,中共的5名專家結束在越南的考察後,被檢測出感染了中共病毒。可是這5名中共專家在出國前,都已經注射了國產疫苗。

連中共自己的專家都保不了,大陸生產的疫苗誰敢相信啊?誰願意拿自己的命去做這種賭博啊?更何況中共一直在喊「留島不留人」,誰知道中共會不會往國產疫苗裡加什麼東西啊?

今天(28日),中共疾控中心網站公布了對接種國產疫苗不良反應的監測情況。

截止到4月30日,共接種疫苗2.65億劑次,報告不良反應3萬1,434例。中共自稱,這個數字低於去年其它各類疫苗的平均報告水平。

中共的官方數據,已經被反覆證實存在嚴重美化,是政治數據,極度不可信。台灣人怎麼可能接受中共這個「大好心」呢?

「台灣是一個國家」 美政要名人力挺

前面我提到,關於台灣衛福部在新聞稿中使用「我國」這兩個字有個很有意思的事。我在以前節目中說過,台灣實際上已經是獨立國家了,只是沒有走過場,在口頭上沒有正式宣布。但實際上,每個人的心裡,都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

在前幾天,25日,好萊塢電影《速度與激情9》主演約翰‧塞納突然在網絡上發了一個道歉視頻。他自稱對以前的一個「錯誤」很抱歉,說「更尊重中國和中國人」。但他究竟犯了什麼錯誤,他並沒有明確。

外界分析認為,可能是前不久他在台灣為新片做宣傳時,把台灣稱為「國家」。他說,「台灣是第一個可以看到《速度與激情9》的國家。」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塞納說自己犯了「錯誤」。但前國務卿蓬佩奧認為,塞納說的「沒有錯」。而且有更多的人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

我注意到,推特上有人創建了一個話題標籤「#Taiwan Is A 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得到了許多獲得認證的美國政要與各界名人的紛紛響應。

比如聯邦眾議員約翰‧柯蒂斯的推文,在這個標籤的後面,還加上了台灣與美國國旗「握手」。

數位媒體「派遣」總編輯、《洛杉磯時報》政治專欄作家戈寶在置頂的推文說,「我不是那種愛在推特帶風潮的人,但我覺得如果我們讓它成為趨勢,因為,你知道的,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隨後,美國哲學教授、知名女性主義作家索瑪斯和政治評論家班森也都跟貼或轉推,並用「台灣是一個國家」作為標籤。前美國眾議員瑞格曼和作家貝克也都在推文中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

我想從這些政要名人的反應,實際已經可以看出一些問題了。在中共與台灣之間,每一個人都在做著自己的選擇。心存正義良知的人,都在支持台灣,從善如流。

如果您也支持台灣,請不要忘記勇敢地說出來。不是讓您也這麼說,而是希望您能夠參與我們的「為台灣加油」活動。我們在徵集正面力量,向台灣送上祝福,向一線抗疫人員表達感恩。

大家可以把100字以內的祝福,用舊體詩或新體詩的形式寫下來,發到《新聞看點》的另一個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挑選10篇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其餘的會精選上傳到優樂客網站。我們每天都有更新,歡迎大家到新家去坐坐。

獨家:三新疆人面臨遣返 籲國際救援

昨天(27日)回到家,突然接到了哈薩克人權組織「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的電話。他希望我能在節目中曝光一件事:目前身在哈薩克斯坦的3名新疆哈薩克人,正在面臨著被遣返回中國大陸的危險。

賽爾克堅告訴我,上一週,那3名哈薩克人向哈薩克斯坦國提出申請,希望加入哈薩克斯坦國籍,但是他們都被哈薩克斯坦內務部正式拒絕。哈薩克斯坦內務部,相當於中共的公安部。

賽爾克堅在郵件中告訴我,這3位哈薩克人分別是凱莎‧阿坎女士、穆拉格‧阿里穆利和卡斯特‧穆沙拉漢兩位先生。郵件中表示,他們3人分別在2018年和2019年逃離新疆,進入了哈薩克斯坦。

阿坎女士是2018年5月逃到哈薩克斯坦尋求庇護的。2019年12月,一名法官判了她6個月的緩刑,但裁定她不會被驅逐回中國大陸。

阿里穆利和穆沙拉漢兩位先生是2019年10月逃到哈薩克斯坦的。他們兩人到了哈薩克斯坦,立刻發布了視頻證詞,講述了他們在新疆的所見所聞。

這3人一再向哈薩克斯坦表明,由於中共對新疆的穆斯林群體迫害,才被迫逃離中國,到哈薩克斯坦來尋求庇護。但哈薩克斯坦內務部聲稱,這些人是「非法越境」。不過,哈薩克斯坦給了他們為期一年的臨時庇護。

賽爾克堅表示,目前這三人的處境都非常危險,面臨著被哈薩克斯坦遣返回中國大陸的厄運。他希望《新聞看點》能幫助呼籲一下,呼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也希望有能力的人幫幫他們。因為他們一旦被遣返,後果是不堪想像的。

如果哪位朋友或組織有這樣的能力,請幫一幫他們,不要讓他們再次掉入魔窟。

請支持《新聞看點》

這裡我也要謝謝賽爾克堅對我們的信任,能夠通過我和《新聞看點》來曝光這麼重要的事情。這也反映一個問題:《新聞看點》現在有了一定的影響力,所以才能得到賽爾克堅和更多網友、觀眾的認可。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新聞看點》的影響力,已經讓中共很害怕了。大家知道,我們的節目到目前已經做三年多了,受到了很多的打壓。有的是被黃標,有的是被取消公映資格,有時候被強制掉粉,甚至據我觀察,還有偷錢的情況。

我在節目中也不止一次跟大家提起過,對我們的打壓非常厲害。原因可能是中共的人滲透進去了,在直接針對著我們做壞事。大家也可以體會一下,有多少次沒有收到《新聞看點》新節目上傳提醒了?有多少時候我們的節目沒有被推送了?

最近一個階段,好像又是哪根筋不對了,接連被黃標。我們認為話題沒有問題,措辭也很注意,視頻和畫面也都反覆檢查,但仍然被大量黃標。

今天(28日)上午,跟文昭先生簡單說了幾句話。文昭先生在聽了我介紹的情況後說,「現在感覺是越來越對人不對事了。」

大家明白是什麼意思吧?就是說,同樣的話題內容,別人談就沒事,《新聞看點》談就不行,就會被取消收入。這就是現實,申訴也沒用,根本不理睬我們。

大家知道,像大宇的《新聞拍案驚奇》、唐浩的《世界的十字路口》,也都一樣被打壓得非常厲害,他們被完全取消了收入。相比較他們兩位,我們《新聞看點》還算好一點,雖然收入很少,但是沒有被完全取消。

但是實話實說,這點收入,別說盈利,連最基本的人員工資都支付不起。所以我經常跟大家提起,如果您有能力,可以資助一下我們這些良心媒體。這種支持,其實就是在打擊中共、打擊邪惡。

其實說真的,一直有朋友在默默地向我們捐助。只是最近一個階段,我沒有過多提起。在這裡,順便表達一下謝意,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我們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在揭露中共的這條路上,《新聞看點》一直是大家最忠實的朋友。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還是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今天(28日)為大家帶來兩位朋友的畫作。第一位朋友的作品,其實昨天已經為大家展示了一幅,就是那個素描製成的版畫。

這位朋友是在台灣視覺藝術研究所工作,因為去年的疫情,他一共創作了三張CCP病毒的版畫。除了昨天那一幅,今天還有2幅。

第一幅畫作的名字叫「顛覆世界投毒去」。這個畫面,有很多人會感到熟悉,因為早年毛澤東也有一幅類似的宣傳畫。但是這幅畫作中,站在最高處那個人左手做著打招呼的手勢,右手拿著一把鐮刀。不用問,這是在嘲諷中共「割韭菜」,也是在號召被蒙蔽的人們去顛覆世界。

下面幾個人物形象,分別代表著工農兵學,在按照中共最高指令,做著戰鬥的準備。在這些人物的前面,有一些中共病毒的圖案,暗喻著中共病毒被中共掩蓋真相後,大面積地向世界擴散。

這幅畫,很巧妙地利用了中共早前的宣傳畫,揭示出中共早前是要用共產主義荼毒世界,現在是用中共病毒戕害世界。

這位朋友的第二幅畫叫「中國製造」,包括的內容很多。畫面乍一看像是畫的門神,但仔細看卻像是孔子的形象,不過是頭戴中共軍帽的形象。暗示中共掛羊頭賣狗肉,打著孔子的旗號,荼毒整個世界。

在這個人物的身上,隱約可以辨認出一些字。比如「反送中」、「吹哨人」、「打倒美日帝國」、「打壓自由」等等。

這個人物的周圍,畫著不少的「敕令符」。其中一個上面寫著「戰狼出征,寸草不生」,還有一個畫著噗噗熊的形象。

在外圍,以對聯的形式寫著「寧要家破,不讓黨亡」,「今年出門,明年上墳」和「出門打斷腿,還嘴打掉牙」。

所有這些,都是與中共有關,所以網友特別在畫面的右下方畫了一個標誌「Made in China」。

第二位朋友的作品是一幅鉛筆畫,名字叫「中華復興」。畫面下方是一個華表和萬裡長城,這是中華民族的特有建築,所以應該是代表著中國。

華表和長城的上方,有三隻小鳥在飛,似乎是要飛離這塊地方。小鳥的上邊是4個方框,代表著4本書,分別是《大學》、《中庸》、《論語》和《孟子》。

這是中國儒家的經典著作,也就是「四書五經」裡面的「四書」。這些儒家思想,曾很好地維繫著中國人的道德。但是這些,在中共統治中國後,被一次次地破壞殆盡。

作者在畫面右側畫了一個中共「鐮刀斧頭」的標誌,上面還在滴著血。滴落到地上的血淚,已經形成了一大片,暗示著被中共迫害屠殺的人已經很多了。畫面的最上邊寫著四個字「中華復興」。

網友在說明中只寫了一句話:共黨倒了,中華立馬復興。

是這樣,自從中共這個西來幽靈進入中國後,中共斬斷了中華民族傳統的根,使中國人的道德越來越淪喪。在中共的有意破壞下,民風失去了淳樸了,人心漸漸失去了善念。有的人是非善惡分不清了,甚至連最基本的好壞都被顛倒了。

要想找回傳統,復興中華,那就只有徹底解體中共。只要中共一解體,勤勞善良的中國人就會逐漸走回傳統,偉大的中華民族就會浴火重生。

感謝兩位朋友的畫作,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思考。也希望大家都能用畫筆,把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中國畫出來,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揭露中共的醜陋與邪惡。

畫作請寄送到[email protected],我們在節目中展示後,將上傳到優樂客網站,讓這些滅共利器發揮更大的作用。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