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胡錫進狂言增核彈 拜登加強核武現代化抗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向國會提交了7,15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將加強核武現代化,以威懾中共。近日美中緊張態勢升溫,兩國之間軍備競賽,將有何走勢?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一下。

28日,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2022財年的國防預算,在7,150億美元,將減少老舊系統所需的經費,轉而注資在核武器現代化,嚇阻中共。也將開發超音速武器和其他新一代武器,並將重點放在推動《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 PDI),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力。

還有另外的380億美元用於聯邦調查局、能源部和其他政府機構的國防相關計劃,使整體國家安全預算來到7530億美元,較2021年金額增加1.7%。

前一天,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不滿拜登要求調查病毒源頭,才在微博狂言,要提高遠程導彈和核彈頭的數量,讓美國「瑟瑟發抖」。胡錫進的言論一出,引來網友們的一片嘲諷,有網友說「這是感覺時日無多了,最後的瘋狂!」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認為,這是中共體制內的「末日恐慌心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一直把核武器視為保證它的政權,不被外界武力推翻的終極籌碼,以至於每當中共面臨生存危機加劇的時候,類似論調就會出來。胡錫進這一類的想法,反應的是中共體制內,一種至上而下的,集體的末日恐慌的心態。」

現在,拜登提出國防預算,著重加強核武現代化。在中美對決中,唐靖遠認為,中共加速擴大核武規模,只是時間問題,這可能導致南海、台海局勢更加緊張。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因為中共的巨浪導彈,需要通過核潛艇來發射的,勢必加劇中共爭奪核潛艇進入到太平洋深海出海口的力度。」

現在送到美國國會的國防預算,重點在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力,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也在書面證詞中提到,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戰略安全挑戰(top geostrategic security challenge),他說,要將兩國的關係保持在競爭而非衝突,要這麼做,「美國就必須在軍事上比中國更強大,在所有不同的戰爭領域保持優勢。」

米利上將還提到,核武現代化是「高度優先事項」,根據五角大樓的預估,核武現代化將在2029年達到該部門預算的7%。

當然,現在提出的預算請求送到美國國會後,國會將最終決定如何使用資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