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新華社報官員沒錢了 廣州疫情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跳牆爭疫苗!廣州百萬核檢;白宮結束與北京接觸,美中關係玩完?中南海下令新造神運動;李克強去向成謎,羅干生死不明;王靖渝一身囚衣離開迪拜;大陸興起漢服風;美指示90天查病毒源頭……

這幾天有點忙,忙什麼呢?就是會有一位非常棒的美國攝影師,這個週末要幫我拍一些「定裝照」。所以這幾天就在找西裝襯衫鞋子啊,要搭配好,因為這次拍的照片,是需要一定質感的。像我這是自媒體嘛,平常節目這方面不會像大電視台那樣要求很高。像美國大媒體晚間新聞的主播,都是西裝革履、領帶,穿得非常鄭重,然後坐在攝影機前,跟大家做新聞播報。我們這自媒體還不太敢這麼做,可能會增加距離感,所以服裝穿著上比較有種半休閒的感覺,看著比較隨意,我覺得這也算是自媒體跟大媒體的一個區別吧,可能是吧。但是這個週末拍「定裝照」不一樣,要非常精心準備,攝影師要求也很高,所以這兩天還要找時間去服飾店看衣服。外套、鞋襪、皮帶、領帶、襯衫,甚至髮型,都要搭配好。

【「漢服風」悄悄在大陸颳起 已有至少689萬漢服迷】

在這過程中我就想,這服飾啊,也真是一門學問,古今中外,衣食住行,「穿」是人們生活很重要的部分,怎麼穿、穿什麼,人們是很講究的。

我們大家看電視劇都知道,中國古代人穿的那衣服,現在叫「漢服」,那會兒人們的穿著也是非常考究,服裝也更華美,但是穿搭方式肯定跟現在不一樣啦。最近幾年,中國大陸好像就悄悄颳起了一陣「漢服風」。

大陸有個諮詢機構,都連續幾年在做統計,說2018年中國的漢服迷有204萬,2019年達到356萬,到了2021年,就是目前啊,已有689萬,這還是能統計到的人群。

大陸的一些旅遊景區啊、公園啊,或者是一些特色的小鎮啊,都成了這些漢服迷聚集的場所,穿搭款式也是各色各樣,而且好像年輕人居多,比如在河南省一個地區,最近三年舉辦漢服活動,超過30萬00後的年輕人前往參加,現在大陸的高校裡,還有漢服社團。

那「漢服」穿的人多了,在網上討論的人也多了。大陸的微博上,漢服話題,根據最近一項統計,閱讀量達到53億次,在短片平台上的相關播放次數,播放量累計也超過了515億次。當然了,這種「漢服熱」也展現出新的商機,大陸媒體也報導說,隨之而起的漢服市場規模也是越來越大,產值已經比較可觀了。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這會不會跟大陸近年的古裝劇特別多有關哪,比如前些年的《琅琊榜》啊,還有最近的唐代古裝劇《長安十二時辰》、宋代古裝劇《清平樂》等等,這也有可能,但是沒有人去專門調研。

「漢服」本身它是中國歷史上各朝各代服飾的統稱,特別是指清朝以前的服飾,漢代的深衣、唐朝的襦裙、宋代的褙子等等,太多了,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而且衣服的設計和穿著上,有很多中國古代很深奧的理念在,年輕人喜歡呢,也是認識中國古代文化的一個方式。

而且目前來看呢,這場中國大陸的「漢服熱」,是中國民間自發出現的一場熱潮,這從文化上來講,是一件好事,中國共產黨要破壞的就是中國的文化,中國年輕人現在把它重拾起來,這是好事。

【中共破壞中國文化 老北京城摧毀殆盡】

文化有各種各樣的載體,語言文字是一種,禮儀是一種,建築、繪畫、音樂這都是,服飾也是這樣的。共產黨就是要毀掉傳統的人的文化,建立它自己的文化。在美國的共產黨也這麼搞,現在要更改美國歷史,拆毀美國傳統的名人的雕像。這些事,中共在中國已經幹過了。

共產黨是用消滅這些「文化符號」的方式,斬斷人們跟自己「傳統」的關聯,從而更便於統治,只是有時候共產黨為了擴張影響力的需要,挑出個別一些中國的東西粉飾自己,比如搞什麼「孔子學院」哪,拿「京劇」做一些所謂對外交流啊等等,這只不過是中共無恥地在利用中國的文化,也是變相在玷污,它妄圖扮演中國文化代言,實際它是中國文化最大的毀壞者,最大的罪人。

共產黨也建立了自己的文化系統,任何文化系統都帶著相關民族思想、理念的印記,共產黨的文化系統也同樣,帶著共產黨它自己這個群體的印記。

比如,現在共產黨演出的舞台,經常能看到「血紅色」的裝飾,燈光是紅的、背景是紅的、舞台也是紅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共產黨的東西;還有,最近中共當局翻案文革,有些地方人紀念文革,那紅衛兵的衣服一穿出來,人們一看那衣服,就能想到打砸搶、殺人這些概念,還有中共紀念所謂長征,河南南陽復現長征場面的表演,那些穿著紅軍軍裝的,全都是打打殺殺的。

這就是共產黨的文化,它的服裝上都帶著這種打打殺殺的痕跡。相反,中國的漢服一穿出來,人們可能就會想到中國古代那些文化特質,仁義禮智信啊等等。別的文化符號也一樣,比如中國的建築。

有一件事,北京城原本有機會建設成新城和舊城兩個城市,古今交相輝映。原本的舊城不破壞,另建新城。但是中共否決了這個梁思成的提案,大拆舊城,現在除了紫禁城,北京連四合院都越來越少了,原本的城牆只剩下部分段落和孤零零的城樓,叫「遺址」。

以前北京,其實中國各地都是啊,廟宇遍地,民間信仰非常活躍,共產黨一到,拆了好多的廟,近幾年還拆西方宗教的教堂,各地都在拆,為什麼?就是在消滅這些文化符號,斬斷人們文化的根,然後用打打殺殺的共產黨文化取代,這種文化氛圍下教出來的人能好嗎,肯定是「戰天鬥地」、與普世價值格格不入。

【中南海下新運動指示:全民學黨史 內藏更大目的】

現在共產黨又要搞新的運動。5月26日,中共新華社發出中共中央辦公廳的通知,內容是在全中國社會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的宣傳教育。這就有意思了,中共自詡為中國的政府,卻從來不在中國普及中國歷史,現在發通知,要普及的這些歷史,簡而言之,全是共產黨的歷史,一樣的,共產黨就是要異化各個民族,讓人只知有黨,不知有爹媽祖先和自己的文化。

而且共產黨本身對它的歷史,也是隱瞞的,實際上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殺人史、一部謊言史,但是共產黨不敢這麼明明白白告訴人,對自己的歷史也一定會篡改、隱瞞,才敢拿出來,可笑至極。

黨媒《人民日報》把這個中辦普及黨史的通知,總結為「四史宣傳教育」,而且提出要針對「青少年群體」,目的是「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真是不嫌害臊。大家很多人是為人父母的,您可教育過孩子,要「堅定不移聽爹媽話、跟爹媽走」嗎?連生身父母都不會這麼喊,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立意識,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這明擺著的,可共產黨就要人們堅定不移跟它。它算什麼?憑什麼這樣要求人呢?大家不覺得奇怪嗎。

而且呢,它這個「四史宣傳教育」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所謂「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路線」,深入學習習思想。這下就更明白了,普及黨史的另一個重要目的,是給現任黨魁樹立權威。

【20大前各派揭底爆料 新華社發文黨官哭窮 打臉誰?】

習近平看上去在中共黨內高高在上,其實是危機四伏。大家看到,美國在大選前一年,很熱鬧對吧!比如2020年大選,2019年年底就開始熱鬧起來,各種報導、內幕啊、兩黨政治候選人互相揭底爆料就出來了,美國這都是公開的。

實際上,中共也一樣,明年20大面臨高層人士重新洗牌,它的真實情況比美國還要熱鬧,或者說更加「凶險」,但是因為中共媒體瞞報,一般人不知道幕後發生什麼,以為很平靜,其實很瘋狂。2022年秋天召開20大,現在好像各派放料就已經進行了,我想大家也能看到,我們也報導過一些,很熱鬧。

可是還有一種形式,就是通過官媒發出一些文章。比如新華社25日有篇報導,就被認為是針對習近平的打臉,就是一種猜測吧。

新華社的這篇報導,是針對「半月談」微信公眾號的一個文章,題目是「工資滯發、獎金被扣:部分鄉鎮保運轉,正常待遇兌現難」。

當中提到中共地方財務不濟的情況,說受訪的部分中共鄉鎮幹部說,自己最近有兩個月,基本工資都拿不到,生活捉襟見肘,還有的人因為地方財政困難,績效獎金被扣,因此有的鄉鎮幹部就說,自己以前搞所謂「扶貧」,現在自己都快成「貧困戶」了。

這篇文章,明顯令中共高層難堪。而中國遇到經濟困難這是現實,5月26日,上海期貨交易所舉辦了一個市場論壇,中國社科院的一個委員,叫「李揚」,他就說中共國現在的債務上升趨勢,跟美國金融危機爆發前相似,這是危險信號,而且地方政府債務多數被商業銀行持有,導致財政政策金融化,使得財政風險和金融風險在互相助長。

就說新華社報導的那篇文章,一定程度上是反映了中共治下的經濟困難的實情。

【李克強去向成謎 重慶公安面臨清洗 羅干死活不明】

但按理講這是黨媒啊,習近平現在是黨魁,怎麼會發出這種打臉文章,因為中共裡面各派利益關係錯綜複雜,一個機構裡面可能都有不同派別的,特別是中共高層也在互相鬥。比如李克強,在中共的政治風暴中會被吹到哪,目前都是未知數,有港媒說李克強可能會轉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繼續在中共權力核心圈任職,也有人說李克強可能「裸退」。

中共最高層的人自保都不明朗,下面的那些各個層級、機構的人,那互相之間的利益盤算、派系紛爭就更複雜了。所以真的難說,剛才提到的新華社的文章,是不是某派勢力發出來打臉當局的?我們可以舉個例子。

《大紀元時報》27日發出一篇文章,題目是「重慶公安局或有新一波大清洗」,指出2012年王立軍出逃事件之後,重慶公安局經過多輪清洗,今年以來,重慶公安局又進行了人事清洗,多個官員職位被調整。比如重慶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葉和平,今年3月被調到重慶市水利局任職,然後現在他的名字在水利局網站上沒了,可能要出事。

之前就發生過,重慶市公安局有個前副局長高曉東,就被調到重慶市一個產業園區任職,結果去年9月開始被調查。這很像是調虎離山的計策,就是把你從公安的職務調開,調任一個不掌握國家暴力機器的職務,這樣查起來更方便。

以上這個例子就是想說,中共內部的勢力盤根錯節,有的時候不是一次就能搞定,所以中共當權者為了地位穩固,會多次清洗。我想中共的宣傳口也是這樣的。

中共歷次政治運動、整人運動,其公安、政法系統往往都衝到最前面,充當黨的打手。以前中共有個中央政法委書記,叫羅干,就在1999年發起鎮壓法輪功的事件上,扮演了關鍵的推波助瀾的作用,後來中共導演天安門自焚,羅干是導演之一,還有江澤民對法輪功打死算自殺、整死人不用負責等血腥鎮壓的指示,也是由羅干以口頭方式,一一傳達至中國各省。

但是中共黨內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羅干也一樣,當然,中共內部這種互相的內鬥傾軋,也符合善惡報應的天理。根據政治評論人士「李燕銘」的盤點,這個羅干自從2017年10月的19大到現在,多次缺席中共元老的集體露面,其實官方想掩蓋,在公開的名冊上,加個「羅干」的名字就行,但名字都沒有,說明羅干不僅僅是身體健康問題無法出席,而可能是犯了現今當局的政治忌諱,被打入冷宮了,也有分析指,羅干可能會步周永康的後塵。

而2017年,羅干一度傳出病危,正在接受搶救,現如今,這個羅干處於生死不明的狀態。

【王靖渝離開迪拜 港人提醒小心過境親共國家】

而目前,中共早已把迫害人權的觸角伸向海外。前些日子,我跟大家說,中國的一位異議人士,年紀才19歲的重慶青年王靖渝,從土耳其飛美國,在迪拜轉機的時候,被當地警方扣押,在沒有任何罪責的情況下,要把他遣返回中國大陸,此事震驚國際,顯示迪拜警方一定在幕後受到中共當局的操縱和影響。

不過根據最新消息,好在美國政府已經介入,目前王靖渝已經被迪拜所在的中東國家阿聯酋釋放,但現在也沒去美國,而是乘飛機去了土耳其。王靖渝獲釋後,還透露在迪拜,遭警方蒙頭轉監的恐怖經歷,但是剛到土耳其,護照又被扣,險些被送回迪拜,目前這些事還在處理中。而且迪拜警方拒絕歸還他任何個人物品,包括衣裝鞋襪,所以到目前,王靖渝身上穿的,還是囚衣和監獄的拖鞋。

曾被中共在深圳扣押的香港人鄭文傑表示,目前已經被中共通緝的人,如果過境中國、香港或者任何跟中共有引渡協議的國家,都可能要面臨被扣留甚至遣返的風險,提醒相關人士避免前往。

【白俄劫機會令中共效仿?好萊塢男星道歉小粉紅成笑柄】

而且最近還發生了白俄羅斯政府,為了抓捕政治反對派人士,派軍機升空攔截客機,迫使客機降落,然後登機抓人。這次「政府劫機」事件也令世人看得瞠目結舌。美國之音27日報導說,目前在海外的港人警告,國際必須對白俄羅斯政府的這次行動,予以嚴懲,以警戒中共等政權效仿,用以對付異見人士。

邪惡政權對人權的踐踏都做到了這個地步。可是西方一些人,為了利益,卻還對邪惡政權卑躬屈膝。比如好萊塢影星約翰‧塞納,最近因為說「台灣是個國家」,遭受中共小粉紅集體出征,隨後塞納以標準普通話發短片向中共國小粉紅道歉,目前已經成了網友們的笑柄。

而接下來,有關中共邪惡的真相、中共的真面目,一定會更廣泛地曝光於世。那些跟著中共跑的,對中共奴顏卑膝的,也一定有他們後悔的一天。

【美國下令90天內查明毒源 左媒轉風向 黨喉舌喊話不滿】

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的「源頭」,現在又成為人們最關心的熱點之一。最近,美國的權威醫學人士、主流大媒體、政府,都開始轉向,認真看待「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這一說法。

美國政府也在5月26日下令,要美國情報部門在90天內,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更仔細的審查,並做成報告。但是要求對兩個方向同時進行審查,一個是人跟帶病毒動物接觸造成感染的方向,另一個是實驗室洩漏事故,而且要求「加倍努力」確定病毒來源

這是拜登簽的命令,說實話,看上去很有點故弄玄虛,想必是在朝野的壓力下不得不做出的一種行動,但因為要求包括對動物感染方向的調查,有點太刻意,這傢伙真是滑頭。就該是堂堂正正地,針對人們最關心的那個方向去調查。

那對於美國政府的這個動作,中共的戰狼們也有反應,反應還不小。駐美使館、外交部、黨的喉舌媒體一起上,進行所謂「駁斥」。趙立堅說美國「想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政治操弄,甩鍋推責。」而《環時》總編胡錫進則說什麼,美國沒有「鍾南山那樣可以對全國疫情認知一錘定音的科學家」,他們這些話到底有多大說服力,我想朋友們心裡頭清楚得很。

同時呢,美國參議院也一致通過法案,要求政府解密所有跟中共病毒起源相關的情報,包括武漢病毒實驗室的信息。這說明,美國府會、還有醫學界、輿論,都在正視中共病毒起源的真正原因。

那個大家都知道的,很有爭議的美國醫學權威福西,以前經常說的話像是給中共講話,現在跳出來給自己圓場,說什麼自己相信的只是中國的科學家,不是別的什麼人,這鍋甩得可是挺有水平。看來他不是什麼醫學博士,而是「甩鍋博士」。

還有個別左派媒體看風向不對,開始修改以前的舊的報導文章,不把關於病毒來源的觀點說死,由原來的「一定」變成了現在的「似乎」,這也是挺可笑的。

此外,美國政府最近也進一步明確如今跟中共的關係。

【白宮印太權威:跟中共互動時代已結束 習粉碎中共慣例】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的印太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5月26日說,被廣泛描述為「與中共互動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他表示呢,美國現在是基於一個新的戰略,在運作對華政策,主導模式是「競爭」。

他評價北京目前的行為,象徵著其向「嚴苛力量的硬實力」轉變,說習近平對經濟不感興趣,而深信的是共產黨的「意識形態」,說他打碎了中共過去40年形成的「集體領導機制」,打造了自己的核心圈,就連外交口的楊潔篪和王毅,都不在習近平領導核心圈的「方圓百里的範圍之內」。

他說美國將連同日、印、澳等盟友,在未來幾年內,反制中共的擴張。過往跟蘇聯的競爭,主要是軍事上,而坎貝爾認為,目前美國跟中共的競爭,將集中在科技領域。並且他說,美國現政府認同很多川普(特朗普)時代對中共的政策意見。也提到了台灣,說美國會用不同手段化解對台灣的威脅。

【日歐峰會就台海表態 王毅對德國說:你最懂大屠殺】

26日,美國現政府跟歐洲也首次舉行高層對話,協調對中共的政策。歐盟和日本也在27日進行視訊領袖峰會,在會後還發表聯合聲明,公開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這是美日峰會、美韓峰會和G7外長會議後,歐盟領袖在與日本領袖的會議上,首次公開對台海形勢的表態。

最近歐盟對中共做出的動作,跟以往的綏靖政策不同,有明確的反制中共的意味,就包括叫停了《中歐投資協定》,要求中共必須撤除對歐盟官員的所謂制裁,才有得談。而歐盟這樣做,原因多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共自己求來的,至少中共戰狼的那副嘴臉,估計已經噁心到了歐洲。

比如最近,西方國家普遍認定中共在新疆搞種族滅絕,中共外長王毅對一群德國觀眾訴苦時,竟然說了一句:你們知道大屠殺是什麼樣子。意思是中共才沒有像德國那樣搞大屠殺。所以,他這句話,是想讓德國人喜歡他呢,還是更憎惡他呢。

【台灣疫情繼續蔓延 中國廣州嚴峻 港共封殺「六四」活動】

目前,不說別的,中共病毒就還在「屠殺」著世界人民。根據27日消息,台灣疫病繼續蔓延,新增病例加上校正回歸的一共有671例,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都達到新高。

中國大陸一樣不平靜,廣州截至27日,新增了4例確診,還有5例所謂無症感染者。廣州的荔灣區鶴園小區成了疫情熱點,因此荔灣區的123萬居民,被當局要求在兩天內完成檢測,這造成人群大規模聚集。人們比肩接踵、緊緊挨著,有不少人擔心,這容易造成新的群聚感染。

與此同時,廣州還有很多人排隊打疫苗,為了防止有人插隊,人們站得也是緊緊的,不想有任何容易鑽進的縫隙,但是仍有人翻牆翻鐵柵,強行繞過隊伍,進入接種中心接種,讓人哭笑不得。

中國大陸的《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廣州疾控中心的專家對記者說,本次廣州的疫情有兩個特點,一是感染者之間有明確的傳播鏈條,都是共同居住、共同就餐的人,二是傳播速度很快,傳播力也很強。

同時,深圳市也在27日公布了2名無症患者,都居住在深圳龍崗區園山街道安良社區。

而跟深圳緊鄰的香港港共政權,27日則繼續作惡,港共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香港繼續禁止今年支聯會計劃舉辦的「六四」維園集會和5月30日大遊行,理由是「防疫」,並且威脅說,任何參與或宣傳活動的人,都涉嫌所謂違法,最高可判5年。

在香港啊,還有世界的其它一些地區,現在看著好像是邪惡很猖狂,但我想其實是「迴光返照」,天要使其亡必先使其狂,希望香港還有各地的朋友,繼續保有信心,沒有任何一個邪惡政權會長久的。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