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病毒溯源呼聲起 排斥台灣自食其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 今天是5月27日,星期四。

今天觀點:病毒溯源呼聲又起,實驗室泄漏說漸成氣候,美國行政、立法、專家、輿論並進;排斥台灣世界將食苦果;躺平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權利。

病毒溯源呼聲又起

觀察到國際社會對病毒來源的轉向有一段時間了,現在對實驗室泄漏的可能進一步調查已經成氣候了。

一、政府

拜登要求情報部門90天內查出病毒來源, 雖然白宮堅持說繼續和世衛合作,但這個行動顯然是一個明顯的信號,即多邊合作的國際組織基本上是無能為力的,多國在世衛外的合作更沒有指望,美國不得不依賴自己的情報。這對重返世衛實際上是提出了疑問。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哈維·貝西拉(Xavier Becerra)星期二在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上做視頻發言時呼籲對新冠病毒的源頭進行新的「透明的」調查。

最近,眾院共和黨情報監督小組報告說,美國情報界壓制了病毒來源的不同觀點, 這裡指的是實驗室泄漏說。該報告指責情報部門過度依賴外部信息,雖然沒有指明外部消息是誰,是否有利益衝突,除了點了一個人:生態健康聯盟的達薩克。

似乎為了回應拜登的要求並澄清國會情報監督小組的質疑,今天美國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了一項聲明,表示美國情報三部門,兩個傾向於自然起源,一個傾向實驗室泄漏,多數認為都沒有足夠證據,情報部門將繼續審查所有證據,收集和分析新情報以找出病毒起源

 

二、福奇改口

作為美國最高行政級別的流行病專家,福奇長期以來批評實驗室泄漏理論,但本月11日在一個關於疫情的研討會上回答問題時卻改口,說他沒有被說服病毒是自然起源的。

以致《環球時報》憤怒地說福奇叛變了。是自己人才能說叛變的,福奇什麼時候是中共的自己人了?福奇星期二在白宮新冠疫情響應團隊舉行的簡報會上再次強調應調查病毒起源

三、重量級專家開始發聲

5月14日,18名著名科學家在最頂尖的《科學》雜誌上聯名發表文章,要求進一步調查病毒起源。 而去年2月份還是達薩克糾集了27名專家在《柳葉刀》上發表文章替中共和石正麗辯護批判陰謀論。

這次18名專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Ralph S. Baric,他和他的實驗室是和石正麗團隊合作2015年在「自然」雜誌發表蝙蝠冠狀病毒功能增強性實驗結果的美方專家,那篇文章經常被用於證明石正麗確實做了改造刺突蛋白實現跨種感染,石正麗和Baric是通訊作者。

說明什麼?即使是利益相關者,這時候也需要出來表態支持進一步調查了。

四、國會的行動

在參議院把福奇找去開了聽證會以後,兩天前參議院通過了一項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提出的修正案,禁止包括NIH在內的美國聯邦機構資助在中國進行功能增強實驗。 而此前參議院已經通過一項禁止美國向武漢病毒所提供資金的修正案。

在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了去年11月中旬武漢病毒所三名研究人員因和中共病毒或季節性流感同樣的嚴重症狀而不得不住院治療的新細節後,多家左派媒體也開始報導病毒的實驗室起源,甚至臉書都取消了對實驗室起源說的封殺。

到目前為止,應該是所有的相關領域,從美國政府到專家學者,從主流媒體到社交平台,都不可阻擋地開始討論過去被認為是陰謀論的實驗室泄漏說,並要求進一步獨立調查。

很難說哪一個因素在這個過程中起作用,從川普政府國務院事實核查,到公布美國國家實驗室去年5月報告,到《華爾街日報》披露去年武毒所的病例,似乎也有一種力量在推動。

中共憤怒回應

重彈美國陰謀論老調,不過已經無能為力了。支持中共的達薩克等人恐怕現在是自身難保。而且一旦成了趨勢,除了讓一直尋求真相的人士更能發聲,對利益相關者,包括研究者和媒體社交平台,也會感覺到巨大的壓力,最後會爭相表態或做出行動,唯恐落後,唯恐在將來成為替罪羊。

這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旦倒下第一塊就勢不可擋了。

排斥台灣 世界將自食其果

中共願提供台灣疫苗,台灣不敢用。

今年2月,台灣向德國訂了500萬支BioNTech疫苗,在中共壓力下黃了。導致台灣目前沒有疫苗,接種人群只有1%,而台灣已經獨立堅持到今天一年多了。

台灣現在出現病例增加,如果被迫實行某種社會限制措施,會加劇已經非常嚴重的芯片荒, 也就是全世界依賴芯片的產業都會受影響,而在今天,這是絕大多數產業的關鍵。

疫苗大公司向中共屈膝,世衛大會還在排斥控制疫情最好的台灣,全世界居然容忍世衛這樣做。

躺平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權利

認命可以,躺平不行?其實躺平有主動的和被動的,也有不同程度的。本來一直都有,倒是中共一著急,一批判,變成一個熱門話題了。

宗教:在佛教和基督教中,都有專業修行者,如和尚和修道士,都是把生活降低到維持生存的最低限度,真正的和尚是要化緣的,就是要飯,因為宗教是講來世或天國,是要放棄對物質利益的追求的。所以當少林寺釋永信成立商業集團的時候,就和佛教無關了,或者就是叛教了。

民族:華人是比較講奮鬥的,美國人也是如此,其實世界上很多地區人並不如此,後來發現華人或東亞人、美國人倒是例外(還有猶太人)。

意大利人是睡午覺的,歐洲很多國家上午是沒有什麼活動的,阿根廷公司或政府機關都是懶散的,馬來西亞很多人是難以保持長期工作的。中國古代的文人,有人說沒有發明創造,其實換個角度看,琴棋書畫是文化創作,是人類精神財富的創造者。還有阿米緒人,不用電不用汽車,拒絕現代文明。墨西哥漁民的故事⋯⋯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