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北警察爬梯翻牆 騷擾村民

5月11號清晨6點,河北省石家莊市深澤縣的一群警察無故到留村鄉東南留村村民、法輪功學員劉英傑家砸門,並搬梯子翻上院牆,試圖闖入。劉英傑夫婦大喊:「左鄰右舍的鄉親們都來看看,又抓好人了!」爬上牆頭正想跳進院子的幾名警察,被喊聲驚到,跳下牆匆忙離開。

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遭警察傳喚

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5月21號被轄區警察傳喚,22號凌晨獲釋。警方指控她尋釁滋事,原因是她與律師朋友在一家飯店吃飯時,與偶遇的幾個名人拍了一張合影。警方認爲拍合影違法。

江蘇淮安民主人士王默被判刑3年

江蘇淮安民主人士王默,因參與「南方街頭運動」和其他大型維權活動,頻繁遭警察關押判刑,2019年5月,他出獄僅一個月,就再次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後一直與外界失聯。今年5月26號,有消息說,家屬披露王默已經被當局判刑3年,目前關押在江蘇省南京監獄。

孫大午庭前會議披露:被關生不如死

河北民營企業家、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案,5月17號至22號舉行庭前會議。孫大午在會上披露,自己在羈押期間生不如死,不見陽光,出入要黑布蒙頭。他並表示,他願為所有被關押的家人及員工承擔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