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拒絕大陸疫苗 陳時中:我們不敢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近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開拒絕接受中國大陸製造的中共病毒疫苗。他指中國正在使用的疫苗,台灣不敢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為反撃中共「疫苗統戰」的企圖,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26日公開表示,不會使用中共製造的疫苗。

陳時中表示,「疫苗雖然可以救命,可是它也有它的風險在,在整體的審查上是非常嚴謹的。大概可以這樣講:他們(大陸)沒有在打的,我們有一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對於南投縣長林明溱周三上午,向中央發出公文,要求批准向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疫苗,供縣內民眾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來源可能有問題。

陳時中說:「不管是BNT或者是復必泰的藥證好像都還沒有核發,中國也沒有在打。這裡面這個廠牌本身不知道有甚麼相關的問題,不管在藥證或者施打上面,在中國也都還沒有開始。」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三在記者會上再次表示,中國願意向台灣捐贈一批中共病毒疫苗,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盡快掃除障礙。

陸方已不只一次主動提出可向台灣提供疫苗,但被評論指為「疫苗統戰」。

總統蔡英文同日以民進黨主席身份出席中常會會議時表示,台灣一直積極採購國際上最好的幾隻疫苗,但是不斷受到來自中共的打壓。

蔡英文說:「美國的Moderna,以及德國的BNT,我們都積極的接洽採購,也順利的訂購到了英美的這兩隻疫苗。德國的BNT,我們與德國原廠也一度幾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

儘管面對中共施壓,但蔡英文說,已經購買近3000萬劑包括外購和台灣本身研發生產的疫苗,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到了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

據報導,此前,親共陣營「統促黨」16日率人前往衛福部疾管署,要求台灣政府接受中共國產疫苗。台灣民進黨立委、台灣基進黨則批評統促黨的作為是「統戰」、「黃鼠狼給雞探病」。

台灣基進黨稱,自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境內親北京勢力一直要「以疫謀統」,從初期的「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網路串聯,試圖降低台灣對中共病毒的警覺性,以及鼓吹普篩與購買大陸試劑,到現在則是統促黨也要求台灣接受大陸國藥疫苗。

基進黨指大陸疫苗的效力在全世界都遭受到普遍的質疑,並稱非洲國家塞舌爾是全球接種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達到六成,其中有57%是施打大陸國藥疫苗。然而,約10萬人口的塞席爾,依舊在5月10日傳出單日確診數高達1799例。

基進黨還稱,台灣政府原本有向德國BNT採購500萬劑輝瑞疫苗,但被大陸與台灣內部親北京勢力阻撓,使得疫苗採購進度延宕一個多月,劑量也下降到50萬劑。這時要求台灣接受低保護力的大陸國藥疫苗,「這不是黃鼠狼給雞探病,什麼才是?」

陸委會強調,這類配合中共政治宣傳的作為,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