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不吝砸$2.6億 為紐約人打造小島樂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紐約市的人工島公園,從提出到實現,歷時了7年之久,終於在本月開幕,今年夏季,人們將有新的休閒好去處

這座如同漂浮在水面的花園,位於曼哈頓55號碼頭,通過兩條人行步道,與曼哈頓相連。

公園遊客Janet Alvarez:「終於完工了,太開心了,感慨萬千。」

邁阿密遊客Mert Kiymaz:「太棒了。」

邁阿密遊客Soraya Matos:「景色迷人。」

這座獨特的小島花園,佔地只有2.7英畝,由高低起伏的鬱金香型混凝土托起,到處都是精心設計過的植物群,景色迷人,花園內還有設有687個座位的圓形劇場。整個公園,由英國當代著名設計托馬斯·赫斯維克(Thomas Heatherwick)與紐約景觀建築公司MNLA合力打造。

邁阿密遊客Mert Kiymaz:「每個角度的景色都是精美絕倫,令人愉悅,讓人停不下腳步,而走到不同的地方,景色又會發生變化,在這裡是一個樣子,那邊又是另一番景色。」

Little Island公園項目執行Celine Armstrong:「許多夢幻小路讓人探索、迷失,獲得啟發,就像是曼哈頓旁的一顆迷人的小寶石。」

公園從早間6點開放到凌晨1點,在休閒區,人們還可以品嚐美食,甚至小酌一杯。從6月14日的一週開始,公園每週還將定期邀請藝術家來演出,包括百老匯音樂劇。

製片人Julia Kraus:「一個融合了藝術與自然的新的去處,為紐約人的生活帶來一個可以喘息、令人驚喜又愜意的新地方。」

邁阿密遊客Mert Kiymaz:「太愜意了,就在市中心,這很棒,我們來自邁阿密,這裡比邁阿密更令人放鬆。」

得益於億万富翁媒體大亨巴里·迪勒(Barry Diller)的捐助,才讓曼哈頓西區的廢棄之地,成為一座新的樂園,不過整個施工過程可謂一波三折,在2014年提出計畫後,遭到環保方面的投訴,以及一系列許可證問題,差點腰斬,而建造成本也從$3500萬一路飆升到$2.6億。

迪勒和太太的家族基金會(Diller-von Furstenberg Family Foundation),還將支付公園未來20年的維護費。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