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衛生部長喊話世衛 啟動第二輪病毒起源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衛生部長喊話世衛 啟動第二輪病毒起源調查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 )週二(5月25日)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起源,進行第二輪「更加透明」的調查。

美國衛生部長 Xavier Becerra:「第二階段的病毒起源調查,必須建立在透明、基於科學,並給國際專家獨立自主空間的基礎上,來完整評估病毒源頭和初期的爆發。」

儘管貝西拉並沒有點名中共,但兩天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官員透露,三名武漢病毒所研究人員,早在2019年11月,就已經出現了嚴重病症住院治療。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早前也同意,對病毒起源進行更多調查。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奇(Anthony Fauci),在日前的採訪中更改之前的態度,也呼籲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起源,進行深入調查。

CDC:五月前 共發現逾萬「突破性病例」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發布的最新報告,截止到4月30號,CDC共接到10,262宗「突破性感染」病例,也就是在完全接種疫苗後,再次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

其中30%為無症狀患者,10%是住院患者,2%死亡,死者多數是老年人。被變種病毒突破感染的比例,與變種病毒在美國的傳播比例相似。

CDC提到,由於該病例提交系統是自願提交的形式,加上患者可能因為無症狀而沒有做檢測,因此突破性病例數量可能會被大大低估。

東京奧運臨近之際 美國警告公民勿前往日本

由於近日以來日本疫情升溫,美國國務院週一(5月24日)將前往日本的旅行風險提升為最高級別「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日本目前每天平均有4800人確診。不過日本政府表示,仍然會按原計畫,在7月舉行因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會

民調:美國保持社交距離者不足一半

根據Axios-Ipsos最新的民調顯示,上週約44%的美國人保持社交距離,相比兩週以前減少12%。而且社交距離意識下降的人群,不分性別、地區、黨派和種族。

而出門後一直戴口罩的人,也從58%下降到45%。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