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網約車 2030年前電動車須佔9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近日,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投票通過一項法規,將強制優步(Uber)等網路電召車公司在2030年前,把至少90%的車輛汰換為電動汽車。來看報導。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在上週四(20日),表決通過一項「清潔里程標準」。這項規定將強制UberLyft等網路電召車公司,在2030年前,把90%的車輛汰換為電動車

這項新規將逐年增加網約車公司的電動車比例,在2023年、2026年與2027年分別達到2%、30%與50%的電動車佔比,最終在2030年達到90%。

對此,兩大網約車Uber和Lyft都表示贊同,因為此前他們都已經宣布會在2030年前,100%全面汰換成電動車。其中,Uber還承諾支出8億美元,在未來幾年內,幫助司機把汽油車換成電動車。

不過,兩家公司仍然表示這項政策不易實施,因為電動車成本高昂,而且許多司機不願意配合使用電動車。他們建議州府增加更多電動車補貼、更多充電站等,來幫助政策實行。

這項法規的主要推動者弗萊徹,是加州AB-5勞工法案發起人岡薩雷斯議員的丈夫。AB-5勞工法案曾規定網約車公司,必須將司機歸類為全職員工,一度使Uber與Lyft計劃退出加州。

非營利研究機構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指出,這項新法規的最終成本,可能高達17.3億美元,其中部分原因是需要大量的新電動車。加州也因為這項法規,成為美國首個要求網約車司機把車輛換成電動車的州。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