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尋求省州經貿合作 欲繞過美國聯邦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目前美中關係正處於持續低溫狀態,但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週日(23日)卻大力稱讚,中國各省和美國各州政府正「尋求促進次國家級的經濟和貿易合作」。換句話說,中共狡猾的繞過了美國的國家政策及其對美中貿易的限制,轉而尋求與美國地方政府直接合作。

來自美國加州、紐約和艾奧瓦(愛荷華)等州的代表參加了中共商務部舉辦的經濟合作網上論壇。根據中共商務部的說法,論壇的參與者就加強中美省州的經貿交流和「促進互利發展」進行了深入討論。

參加中共論壇的美國人似乎對中共政府的「省州合作」的做法非常滿意。紐約州副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通過視頻致辭說,該州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後正以最強大的勢頭復甦,此論壇致力於促進經濟發展的雙贏。

「我們與(中國)有長期的夥伴關係,我們期待著在未來繼續這種關係。」霍楚說。

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告訴論壇,作為其中共病毒經濟復甦計劃的一部份,該市計劃在製造業、生命科學、運輸和食品加工等領域進行投資,它計劃在這些領域尋求與中方的合作。

自2011年以來,中共政府舉辦了一系列「省州合作」論壇,儘可能說服更多的美國州長、州議員參加。這些會議很少引起美國媒體的注意,而中共媒體卻把它們當作重大事件來慶祝。

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3月舉行的第五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上發言時,將中美省州合作描述為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寒流」之後美國人民及其州代表渴望解凍與中國的關係的表現。

美國許多州不僅和中共有經濟合作,而且其很多城鎮正在購買與虐待維吾爾人有關的中共監控設備。根據知名科技網站TechCrunch得到的合同數據,至少有100個美國縣、鎮和城市購買了美國政府認為與侵犯人權有關的中國製造的監控系統。

2019年,美國政府將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等8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經濟黑名單,但這些聯邦行動不適用於州和市一級,地方政府被允許購買這些中國製造的監控系統。

根據數據和美國視頻監控行業信息網站IPVM之前的報導,花費最大的是喬治亞州費耶特縣的教育委員會,該委員會在2020年8月花費了49萬美元購買了幾十台海康威視熱像儀,用於公立學校的溫度檢測。

但據IPVM的研究發現,許多熱像掃描儀,包括海康威視和大華的型號,產生了不準確的讀數,這促使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發布公共衛生警報,警告錯誤報告的讀數可能帶來「潛在的嚴重公共健康風險」。

多年來,中共一直在積極滲透美國各級政府和民間機構,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的威脅已經有很深刻的了解,並採取了相應的反制措施,而拜登政府則剛剛推翻了對中國小米公司的相關禁令。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上週告訴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中共在白宮感受到了機會。他們意識到新政府將試圖做與川普政府相反的事情。中共正試圖利用這一點,同時也試圖钻美國制度中的空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