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食品廠毒氣泄露 至少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下午,位於四川宜賓市一家食品廠檢修設施,發生有害氣體中毒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知情人稱,「很多人都是前去救人而倒下的」。

中共新華社5月25日報導說,從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委宣傳部獲悉,截至當日上午10點,長寧縣福榮筍類食品廠有毒有害氣體中毒窒息事故,已致7人死亡,另1人情況穩定正在救治中。

參與救治的醫師表示,死亡人員的臨床表現考慮硫化氫中毒。另有1名吸入毒氣,意識清醒,正在接受治療。據了解,食品廠員工都沒有投保。

5月24日下午,四川宜賓長寧縣雙河鎮政府官方微信平台「大雙河」通報:當日15點左右,雙河鎮雙河社區發生一起意外事故;初步核實,傷者8人,已緊急送醫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當晚當晚21點20分,紅星新聞記者趕到事發現場,雖然已經夜深,但雙河場鎮的群眾仍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討論下午發生的事情。

一位當地知情人士說,多名人員都是前去救人而倒下的,「一名貨車司機一隻腳剛剛跨進門,就向後倒在了門外……倒在外面的就沒大事,倒在裡面就不知道情況了」。

當晚21點30分左右,有社區官員趕到事故區域,要求現場值班人員將事發現場附近街巷內(學府南路)的民眾全部疏散,當晚不能在家住,暫時投親靠友。

參與救援處置的長寧縣有關人士稱,由於現場仍可能存在有毒有害氣體、物質,應急管理部門仍在對現場進行清理,因此現場仍處於封閉狀態。

據當地通報,警方已對事發食品廠法定代表人進行了控制調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企查查APP顯示,長寧縣福榮筍類食品廠成立於2010年1月,投資人為張壽洪,經營範圍包含:蔬菜製品(醬醃菜)加工、銷售;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銷售。其唯一股東、實際控制人、最終受益人為張壽洪。

企查查風險信息顯示,,該公司3月份曾因「食品生產經營企業未制定食品安全事故處置方案」、「進貨時未查驗許可證和相關證明文件」被行政處罰。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