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客機遭白俄羅斯政府劫持 異議人士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5月23日,一架瑞安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機,原先預定從希臘雅典,飛往立陶宛,卻在中途遭到白俄羅斯政府劫持,降落在明斯克。一名白俄羅斯異議人士,從飛機上被逮捕。瑞安航空總裁譴責,這是國家劫機行為。

當天,瑞安航空客機途中行經白俄羅斯空域,突然接獲白俄羅斯塔台人員通知,說飛機上可能有爆炸物,要求飛機掉頭,改降落在白俄羅斯的明斯克機場,並派出戰鬥機伴飛,導致客機迫降,降落後,白俄羅斯當局派人,對機上旅客進行搜查,但並沒有找到爆炸物。

據BBC報導,客機上一位名叫「羅曼·普羅塔塞維奇」的旅客,遭到白俄羅斯政府拘留後,客機才能繼續飛往立陶宛。

普羅塔塞維奇是白俄羅斯異議人士,經常批評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多國領導人,嚴厲譴責白俄羅斯政府,這次的事件是「針對歐盟和其他國家公民安全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