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分局2警確診 24日起飲食店全面禁內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陳姓員警日前偵辦超商竊案,接觸到1名確診者後快篩,陳姓員警昨晚獲知其PCR檢測為陽性確診,所內37警全數緊急快篩,其中1警快篩陽性、另36警為陰性。另外,台北市從5月24日開始,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或外帶。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陳姓員警於13日偵辦轄內超商竊案,在偵訊時接觸到另一傷害案當事人,事後才被通知此當事人為確診個案,陳姓員警19日施打疫苗後於同日晚間進行快篩。

萬華分局今天(24日)證實,衛生單位昨晚通知陳姓員警PCR檢測為陽性確診,並由救護車送往飯店隔離。

同時,也安排西門町派出所37警昨晚前往醫院進行快篩,結果其中1警快篩結果為陽性,另36警為陰性,前者由救護車送往另一間飯店暫住等待PCR檢測報告。

萬華分局說,西門町派出所仍有24警尚未快篩,今天將儘速安排,並請專業清潔公司到派出所進行清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從24日開始,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上午一間早餐店貼出公告提醒消費者僅供外帶、也不提供廁所。(中央社)
疫情升溫,台灣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不少餐飲業者取消內用服務。24日新北市一家便當店外送生意旺,準備配送的便當相當多。(中央社)

由於疫情沒有趨緩的跡象,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宣布,從5月24日開始,台北市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或外帶,包括早餐店、餐廳、咖啡店、百貨美食街、所有夜市都不准內用。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因為脫下口罩邊吃東西邊講話是很危險的感染途徑,吃東西時要維持一定距離。

23日,萬華區4個快篩站共篩檢1299人,其中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站358人、和平院區323人、剝皮寮408人、青草園210人,陽性率些微上升至8.47%。

22日萬華區4個快篩站共篩檢1299人。(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柯文哲指出,從這個數字看起來,顯然疫情到目前為止沒有趨緩,這陣子快篩站陽性率最低到4.6%而已,顯示在台北市、尤其是萬華區有一定程度的社區感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從這個數字看起來,顯然疫情到目前為止沒有趨緩,這陣子快篩站陽性率最低到4.6%而已。(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此外,昨天(23日)陽明山仍出現人潮,柯文哲呼籲,學生停課期間請乖乖待在家裡,民眾也不要出去玩,訴諸國民素質,自動自發封城,盼市民都盡量減少外出,外出也不要群聚。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