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 台灣周日新增290例中共病毒確診感染

台灣周日新增290例確診感染,其中287為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新增6人死亡。另有170例校正的回歸個案。

衛生部長、疫情總指揮陳時中表示,個案分布新北市14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7例。

2. 印度紡織貿易因疫情影響受重創

印度中共病毒瘟疫令紡織貿易遭受巨大損失,因爲合成纖維的大部分營銷,都在第二波疫情波及的村落。

如,印度西部城市蘇拉特(Surat)是紡織業中心,印度90%的聚酯材料來自這個城市,除本土市場外、紡織產品出口中東和其它亞洲國家。疫情影響出口貿易,給當地企業和民衆日常生活帶來巨大損失。

3. 美青少年接種 mRNA 疫苗 出現多起心肌炎

美國一些青少年在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之後,出現罕見心臟炎症。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諮詢小組近日發表聲明,建議進一步研究。

出現心肌炎的病例大多數是男性,發生在接受mRNA疫苗後4天之內,症狀通常會自行消失。

CDC沒有透露目前有多少病例,但表示尚未達到引起重大關注的數量。

在美國,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生物技術(Pfizer / BioNTech)的疫苗,是兩款被FDA緊急授權使用的mRNA疫苗。輝瑞公司和摩德納公司都沒有在周六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