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罪犯減刑提案 SB82與AB1509已失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備受關注的2項加州罪犯減刑提案,SB 82與 AB 1509,因沒有獲得州府撥款,於週五(21日)失敗告終。對此,民間團體認為,是各地的反對聲浪成功阻止2大惡法被通過。

5月21日是加州本立法年度的財政截止日期,在這一天,凡是沒有經過撥款委員會審核通過的提案,都將被剔除。其中,受到各界批評而被擱置、主張為罪犯減刑的兩大提案SB 82與AB 1509,已不再有機會起死回生。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幸運的是,SB 82與 AB 1509昨天沒有從撥款委員會的擱置提案中被提出,所以兩個提案已經不再有效。這代表著加州人民的一大勝利,因為這兩個提案非常危險。」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指出,SB 82主張把大部分搶劫罪行降為輕罪,並且將對以往的搶劫犯重新量刑。而AB 1509則是主張為所有持槍搶劫罪犯,降低90%的刑罰。這兩項提案被公布後,曾引發大量居民不安。

為此,李少敏曾與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等組成聯盟,合力打擊這兩項提案。儘管順利阻止惡法誕生,李少敏提醒,加州還有多項提案需要民眾發聲關注。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SB 57通過將最終使所有毒品合法化,AB 101將強迫所有高中生學習階級鬥爭的錯誤課程,還有SB 519將為持有特定迷幻藥去罪化,並且將准許公共場合集體吸食。」

此前,南北加州各地曾多次集會抗議,要求立法者對SB 82與AB 1509投下反對票,其中,來自華人社區的反對聲浪極其強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