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專家袁隆平去世 黨媒提前誤報死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中國水稻專家袁隆平5月22日下午在湖南長沙去世,終年91歲。中共黨媒CGTN当天提前誤報了袁隆平的死訊,並為此公開道歉,稱「報導不慎」。幾個小時後,黨媒才再次確認袁隆平去世

中共黨媒新華社在22日下午2點左右報導說,從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獲悉,當天13點07分,袁隆平在湖南長沙去世。

袁隆平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他是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成功利用水稻雜種優勢的專家。

袁隆平去世當天,中共黨媒對袁隆平的死訊報了兩次。在他還沒有去世之前,中共黨媒CGTN最先報導了袁隆平去世的消息。

但報導一經發出就被其它黨媒宣布為假消息,CGTN為此緊急發布道歉聲明:「經核實,袁隆平院士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我們對此前報導不慎深表歉意。」

直到幾個小時後,中共黨媒新華社才正式發出報導,確認袁隆平的死訊。

近年來,中國糧食短缺問題一直備外界受關注。受中共病毒疫情以及水災、蝗災等自然災害影響,中國農作物受損嚴重,加之泰國等一些糧食出口國減少出口,中國糧食出現短缺,價格出現上漲。但中共官方卻一再聲稱糧食豐收,不缺糧,遭到輿論質疑。

然而,袁隆平生前接受央視採訪時曾直言,「中國的糧食是不夠吃的,別國不賣,就麻煩了。」

2019年7月8日,「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發布對袁隆平專訪的影片。央視記者在影片中說:「好多人都說咱們中國不缺糧食,糧食夠吃了。」

袁隆平則回答說:「沒有,中國差不多14億人口,中國糧食是不夠吃的,要進口的,要進口一部分。我舉個例子:大豆也是不夠吃,我們中國人吃豆腐,每年進口大豆七八千萬噸。」

袁隆平還說:「現在國家還有錢買糧食,如果人家一卡你,不賣糧,那就麻煩了,要餓肚子。這個是問題,是大問題。」(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