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7.4級強震 市民街頭避險 高速大橋塌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中國三個省份同時發生地震,其中青海省22日凌晨2點發生7.3級強震。市民紛紛街頭避險青海省政府凌晨4點通報,至少兩座大橋塌陷。2個多小時內共錄得104次餘震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5月22日02時04分,在青海果洛州瑪多縣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青海全省範圍普遍有震感,西寧震感強烈。

據果洛州地震局了解,瑪多縣城、花石峽鎮、黃河鄉震感強烈,有個別圍牆倒塌,暫未收到人員傷亡情況報告。

青海果洛州瑪多縣宣傳部工作人員說,當地震感強烈,居民在地震後紛紛從樓房裡跑出。有市民說,躺在床上感覺左右搖晃。

現場視頻顯示,不少穿著睡衣的市民紛紛跑到樓下空曠處避險,他們紛紛表示,「感覺強烈地震,嚇死了。」「床在擺,房子也在擺。」人群中還有人裹著棉被往外跑。

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22日4點左右召開新聞發布會稱,青海已經啟動重大地震災害Ⅱ級應急響應。各部門已開展災情排查。

其中玉共高速飲馬灘大橋塌陷,花久高速昌麻河大橋塌陷,且兩條高速公路封閉排查。國省幹線嚴重受損、變形、隆起等正在搶修。電力主線受損局部正在搶修。

截至4時35分,青海地震台網共記錄餘震104次,其中,4級以上地震4次。

2010年,青海發生規模6.9級強震,造成3000人死亡或失蹤。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