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友邦挺台參與WHA 美衛生部長助台取得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從前年起蔓延,在中共掩蓋下襲捲全球,台灣記取2003年SARS慘痛經驗,警惕中共一貫謊言掩蓋,及早採取有效措施,大幅降低衝擊,成為世界模範生,不過,卻因爲中共施壓,還沒收到「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視訊會議,美方肯定台灣對全球的貢獻,支持台灣重返世衛生大會。13個中華民國友邦,也向世衛,提案力挺。

大大的台灣藍鵲打卡框,上面寫著「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字樣,佇立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的三腳椅廣場。

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即將登場,台灣尚未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台駐日內瓦辦事處,20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願向世衛及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共同終結疫情」,歡迎國際友人與打卡框拍照,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早上,跟美國的衛生部長貝塞拉,我們開了一次視訊會議。美國顯現對台灣友好的態度,對我們參與國際世衛組織、相關的國際組織,都重申他們表達支持之意,也對台灣過去一年,在防疫上的努力跟全球的貢獻,表示肯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早上,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 )舉行視訊會議。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當日推特發文,寫道「美國支持台灣獲得疫苗,也肯定台灣對衛生安全的貢獻,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文末還標上了「讓台灣幫忙」(Let Taiwan Help)的標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現在的疫情是升高的,那我們在這段期間,我們極需能夠有一些的疫苗。美國這方面的部長也就是說,對我方的支持那是一定會的,所以他還是回去會對他們總統報告,那整體的分配,這時候出來一定會考慮到,台灣的需要。」

陳時中還表示,台灣現在疫情升高,貝塞拉允諾,會對美國總統拜登報告,在釋出、分配疫苗時,考量台灣的需要。

受到中共打壓,過去四年,台灣都未能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外交部表示,目前有13個友邦公開向WHO提案,為台灣仗義執言。巴拉圭政府也致函WHO幹事長,呼籲邀請台灣出席本年度的WHA。

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澳洲駐台辦事處,也表示,台灣卓越的防疫表現,全世界有目共睹,聲援台灣參與WHA。距離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日期,只剩下3天,台灣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會努力爭取參與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