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訪美 或部分參與四方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週五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預計將討論朝鮮無核化、疫苗合作、經濟,以及中共威脅等議題。上個月,拜登在白宮接待了日本首相菅義偉。外界認為,這表明美國尋求對抗中共,加強與亞洲盟友的關係。

韓國總統文在寅:「過去70年,我們鞏固的美國同盟,將在這方面樹立榜樣。」

文在寅週四趕往華盛頓的惠靈頓公墓,敬獻花圈。

隨後,文在寅在國會山會見了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這是他任內第四次訪問華府。

週五,文在寅將在白宮和拜登總統舉行會談。

拜登政府之前重新定調對朝政策,表示要加強美韓合作。

白宮發言人週四回答記者提問時,沒有直接否認拜登是否會要求韓國加入抗擊中共的「四方安全對話」。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韓國是美國非常重要合作夥伴,(拜登)總統與韓國總統親自舉行首批雙邊對話,我認為這傳遞了明確信息。」

白宮還表示,雙方會討論朝鮮無核化和中國等議題。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期望朝鮮將是明天討論的中心議題,他們也會討論氣候(變化)、經濟合作以及中國(議題)。」

外界認為,朝鮮問題和高科技供應鏈是會談兩大核心議題。而文在寅政府出於對中共的顧慮,一直對加入四方對話持保留態度。

也有專家認為,韓國可能在疫苗合作等方面,部分參與四方對話

韓國媒體週四報導,雙方還將討論完全廢除《韓美導彈指南》。報導引述韓國官員表示,希望將《板門店宣言》寫入會談成果文件。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