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財政部要求加密貨幣轉帳逾一萬美元 須申報

美國財政部近日研擬,加密貨幣轉帳超過 1 萬美元就必須向美國國稅局(IRS)申報,此一提議主要是為了遏止逃稅,同時還可以加強緝查富人逃稅。

出席美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MCU產量增6成解晶片荒

美國商務部舉行半導體視訊峰會,受邀與會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會後發表聲明表示,今年微控制器(MCU)產量較去年提升60%,較2019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提升30%,並將持續與汽車供應鏈合作,以解決當前的晶片短缺問題。台積電指出,公司已經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包括重新調度其他產業客戶的產能,這些客戶因數位轉型加速進行正承受著強勁需求壓力。

台外銷訂單連14紅 549.3億美元創4月新高

台灣經濟部公布四月外銷訂單達五四九.三億美元,再創同月新高、年增達四十二.六%。

澳洲媒體示警 若引進華為5G設備恐受中共控制

澳洲聯邦政府於2018年下令禁用華為5G設備;隨後,中共曾多次要求澳洲撤銷禁令。澳洲「雪梨晨驅報」報導如果接受華為提供5G設備的話,未來只要中共一聲令下,就足以全面癱瘓澳洲的5G網路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