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官注射中國藥身亡 金正恩震怒:中國藥全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有消息稱,朝鮮一名60歲高官,注射中國製藥品後猝死,引起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震怒,立刻要求朝鮮的重點醫院全部禁用中國製藥品。甚至連中共國產疫苗也遭殃。

近日,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引述朝鮮高層消息稱,不幸身亡的朝鮮經濟部門高官今年60多歲,因為罹患高血壓和心臟疾病,住進平壤大學附屬醫院,但狀況不佳。

醫生見到這名高官在接受多種治療後均未有起色,於是決定「下猛藥」,為他注射中國製藥維生素B1衍生物藥品「輔羧酶」(cocarboxylase)。

據報,該藥物通常可以幫助患者降低疲勞,在朝鮮被視為「萬靈丹」,沒想到這名官員注射後不久,心臟病症狀加劇,不久後死亡。

報導說,主治醫生一開始想要施打朝鮮國產藥品,但朝鮮大多數人都認為,朝鮮製藥品品質不佳,因此該名醫生在其他醫生的勸說下,改施中國製藥品,但對外仍宣稱,對病患施打朝鮮製藥品。

事發後,金正恩的調查團隊發現,該高官被施打了中國製藥品。

報導稱,這名官員從金正日時代就在國家經濟部門工作,目前在朝鮮的經濟部門擔任要職,在當地政界地位頗高,已是兩代老臣子,並深受金正恩的信賴。

當金正恩發現高官注射的是中國製藥品後死亡,震怒不已,更質疑中國藥物的品質,因此下令朝鮮的重點醫院,尤其是平壤的明星級醫院,全面禁用中國製藥物,包括朝鮮正自行開發中共病毒疫苗,也要停止以中國製疫苗作為參考。

此外,金正恩還要求將中國製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樣本,從國內研究分析數據中移除,且不得再對其投入研究活動,轉而全力研發朝鮮國產Covid-19疫苗。

不過,目前仍未清楚該高官的真正死因,朝鮮當局正調查該批「輔羧酶」是由哪一家貿易公司負責進口,其間卻發現,平壤多家醫院沒有妥善儲存相關藥品及疫苗。

「Daily NK」4月下旬還曾透露,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金正恩要求官員們立即建設新醫院,以備不時之需,並要求醫院配備來自德國的醫療器材,因德國受到本土疫情的影響,減少醫療器材的出口,因此負責官員便擅自向中國購買相同的醫療器材。

金正恩得知此事後,怒不可遏,立即下令將負責進出口事務的高級官員處死。另外1名涉案的衛生部官員也被解職。

「Daily NK」,為韓國網絡媒體,以朝鮮消息為主要報導內容,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資助。據悉,1997年從朝鮮叛逃的脫北者、原朝鮮勞動黨黃長燁,曾在該媒體擔任專欄作家。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