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以巴或在週五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炮火大戰已持續超過10天。來自美國和以色列的消息指,以巴雙方正在談判,有可能在本週五(21日)實現停火。但也有消息指,雙方尚未就具體日期達成協議。

半島電視台5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哈馬斯(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和傑哈德(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堅持以色列必須停止攻擊,具體的停火時間尚在討論當中。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停火可能會自週五開始。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停火機制已經準備就緒,唯一沒有解決的問題就是時機。

報導還稱,美國、卡塔爾、埃及與部份歐洲國家,正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哈馬斯領導人施壓。

此前有報導指,埃及提出了21日停火的建議,而以色列並未同意。內塔尼亞胡及其他以色列官員宣布將繼續軍事行動,直至實現目標。

以色列第12頻道也曾報導,停火很可能在21日下午生效,但報導沒有提及消息來源。

以色列官方媒體表示,美國繼續向以色列施加壓力,要求其停止軍事行動。

19日,哈馬斯高級官員接受黎巴嫩一家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預計巴以雙方會在一兩天內停火。但以色列安全官員當天對以色列媒體表示,21日之前不會停火,這是以色列最高層在當天會議上達成的共識。

這次戰事因哈馬斯對以色列進行無差別火箭彈攻擊而引發。美國媒體MSNBC援引以色列陸軍發言人的話稱,以色列還有很多事要做,必須讓哈馬斯明白以色列絕不會容忍它的攻擊。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