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35地同時集會 家長籲解除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週一(17日),加州的家長帶著孩子在全州35個地點集會抗議,要求教育當局停止強制學童戴口罩與社交隔離要求。來看報導。

5月17日,「加州知情家長」(Informed Parents of CA)民間組織在全加州的35個地點舉辦了「讓孩子們呼吸」(Let the Kids Breathe)集會。

家長們抗議,州長紐森雖然宣布6月15日解除口罩令,卻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南不一致。

他們沿用CDC的數據並指出,20歲以下者的康復率為99.97%,兒童不僅感染率非常低,傳播率也低。因此,強制戴口罩是弊大於利。

還有抗議民眾強調,加州教育法(Education Code 49005.8)規定,限制和損害學生的呼吸能力屬於違法。另外,教育法的第三條(ARTICLE 3. Prohibition of Discrimination 220)規定,公立學校中的每個人都有不受歧視的權利,無論其性別、種族、宗教信仰和是否殘障。

資料顯示,加州在去年有16萬學童離開公立學校,轉而選擇特許學校、家庭學校等機構,多數是為了接受較傳統、保守的教學課程。

事實上,繼早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12歲至15歲兒童可接種輝瑞疫苗後,CDC也已發布相同建議。CDC還於上週五宣布,完全接種疫苗者將不用戴口罩。

反對者認為,這是在要求未接種者繼續戴口罩,以此區分兩個人群,還可能出現差別待遇的現象。

「加州知情家長」組織擁有超過5萬名家長參與,週一當天的集會地點包括洛縣、橙縣、弗雷斯諾縣、聖貝納迪諾縣等的教育局等35個不同的地點。

新唐人記者李梅、王姿懿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