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達製藥子公司火警 爆炸伴隨烈火一度逼退消防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台灣台南市新營區生達製藥子公司今天清晨發生火災,當局出動超過50輛各式消防車滅火,由於現場火勢猛烈,不斷傳出爆炸聲,消防人員一度撤退。火勢延燒生達一棟廠房,目前火勢已控制住,生達及生泰人員均安全。

生達製藥表示,發生火警處是子公司生泰合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局清晨6時16分獲報,最先趕到的新營分隊回報,現場火勢很大,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

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時,現場不斷有爆炸聲,消防人員一度全數撤退;後來得知現場疑有50多種化學物質,再派2隊毒災應變隊趕往支援。

消防局至少派出30個消防分隊51輛各式消防車及超過100名消防人員在場灌救,連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也派消防車支援。

台南市新營區生達製藥子公司20日火警,現場疑有多種化學物質,火勢猛烈。(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生達表示,生泰火警,一度延燒生達一棟廠房,但火勢已於8點35分控制住,生達、生泰公司人員經清點人員均安,2家公司將停工一天,協助救災,2家公司均保有火險,目前消防局封鎖現場,待解除封鎖才能清點損失;初步了解,生達製藥生產大樓,成品倉庫均無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說,這藥廠主要生產35種原料藥、85%以上外銷,不影響國內藥品供應。

台南市新營區生達製藥子公司20日火警,現場火勢很大,不斷有爆炸聲,目前消防人員仍在灌救。(台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