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歐聯手 共同追責中共扭曲貿易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美國和歐盟5月17號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宣佈討論解決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問題,並追究中共支持扭曲貿易政策的責任。

5月17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歐加強雙方的民主聯盟,在年底前,找到解決方案,解決美歐過剩產能問題,確保鋼鐵業和業的長期生存能力,並對中共等支持扭曲貿易政策的國家究責。

歐美代表承認,由第三方推動的全球過剩產能,對相關行業造成了影響。這種過剩產能造成的扭曲,對歐美的鋼鐵和鋁業,以及這些行業的工人構成了嚴重威脅。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現在的勢力在國際上,在某些程度方面已經達到了非常囂張的程度。而且中共的某些產品性能,就是買某些產品的產能、產量,對全世界構成了很大的威脅。」

根據國際鋼協的數字顯示,2019年全球粗鋼產量達到18.69億噸,其中中國粗鋼產量高達9.96億噸,超過一半。2020年,中國粗鋼產量繼續增長達10.53億噸。

王赫:「所以全球鋼的過剩產能,鋁過剩產能,絕大程度上是由於中共,它的產能擴張政策造成的。鋼鋁只是一個例子。那麼在很多產品,中共都是要爭世界第一。而且它的份額,比例占的非常的大。所以中共這種不顧一切的,耗盡資源的這麼一種產能擴張,它對中國本身也是有害的,對世界來說也是危害的。」

王赫說,最關鍵的是中共還把它當成一個即定國策。所以它跟歐美的對立是不可調和的。而且隨着中共經濟擴張的加劇,矛盾只會越來越激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4號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將重新致力於維持和發展北約等,美國的同盟關係。

當天,布林肯與歐委會副主席博雷利舉行會談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同意重啟美國和歐盟之間的中國(共)對話,加強歐洲對跨大西洋安全的貢獻,為美歐之間的合作提供具體機會。並加強這些問題的對話。

王赫:「這次歐盟和美國聯合起來,對中共的鋼鐵和鋁產能進行聯合應對,這應該說是大西洋對話協調機制,開始執行的一個具體的案例。對中共來說的話,歐美他們的大西洋聯合,將對中共展開一系列的措施,這對中共是一個戰略重大打擊。」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認為,西方政界不少人還沒有真正清醒的認識中共的本質。直到上一屆美國總統川普連番進行制裁,中共才感受到外部的壓力。但這個外部壓力主要來自美國,歐盟國家幾乎原地不動。

秦晉博士:「一直到了疫情爆發以後,這些國家都死了不少人以後,他們才開始有所感觸。吃了不少苦頭,才有所覺醒。但是我認為歐盟的覺醒,還遠遠不足。對中共是造成遏制的,這是毫無疑問的,但作用有多大?那還要看。」

王赫表示,國際社會以前有過蘇聯這個共產政權的教訓,現在應當看清中共。

王赫:「最近幾年中共一系列的倒行措施,它在國內向左轉,然後加強對民眾的鎮壓。它在國際上搞上戰狼外交,進行經濟脅迫,進行軍事脅迫。製造了香港問題,現在又在台海製造緊張局勢,南海軍事化,然後,動不動就對澳大利亞,韓國一些國家進行經濟脅迫。」

王赫表示,隨着各國日益覺醒,他們聯手反制中共是大概率的事情。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李佩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