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召開庭前會議 孫大午面臨25年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河北民營企業家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和公司高管,包括其多名親屬,共21人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等9項罪名,5月17號,高碑店市法院不顧辯護人的反對,堅持召開庭前會議。傳出檢方對被告人的量刑建議非常重,孫大午面臨25年的重刑。

據《維權網》報導,17號,高碑店市法院不顧大午案各辯護人的強烈反對,堅持召開庭前會議。雖然多位辯護人因庭審衝突無法到場,而且幾乎所有的辯護人因法院未保障基本的閱卷時間而遞交了延期申請,但高碑店市法院表示不會更改庭前會議時間,並稱「如不參加,將分案處理」,部分辯護人更是收到司法行政部門的電話,要求服從法院的安排。

大陸維權人士蔡先生表示,中國任何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官方的支持,或者你不聽從於官方,他們就會以各種理由打壓,本案就是典型的例子。

大陸維權人士蔡先生:「強行開這個庭前會議,(孫大午)檢察院建議判25年,不但太重了,本身孫大午在當地人民心中是一個有能力,為社會貢獻一個很好的人,對他指控的罪名列了很多,咱們對這些罪名不理解。因為不讓你發聲嘛,一家人全抓起來。」

「五一」假期後,該案由檢察院正式起訴至法院,大午集團涉及的21名被告人或被告單位,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等9項罪名,卷宗及鑑定材料多達348冊。該案從公安機關移送至檢察院起訴的10天內,辯護人因無法完成閱卷,向法院申請延期,但遭到拒絕。

大陸維權人士趙先生:「政府做的是挺絕的,現在政府不要臉,沒有什麼道理可講。很多當地的孰悉知道孫大午,都說他真是個好人、好企業家,包括一些國內的有良知的、有良心的一些學者啊、法律工作者都是支持孫大午,都是很氣憤,很不平,但是也沒有辦法。孫大午他也比較有威望,他有正義感,這個人太火了,比較嘛政府又太沒面子了,實際就是它不行。」

公開資料顯示,出身農民的孫大午經過三十多年的艱苦創業,大午集團成為省級龍頭企業,員工9000餘人,是中國五百大民營企業之一。孫大午等25位公司高管,去年11月被抓,其中包括孫大午的妻子、兩個兒子和兩個兒媳。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