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專訪姚誠:從近期偷渡事件看中共台海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姚誠分析:橡皮艇偷渡,揭示中共何種台海部署?戰略清晰會激怒北京嗎?從遼寧艦出醜看中共海軍實力 | 熱點互動 05/18/2021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特別專訪。本期節目我們再度邀請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先生,為我們解讀台海局勢。近日接連發生兩起大陸人偷渡台灣海峽事件,外界對這兩人的身分和動機有很多分析,也讓台灣方面警覺自身的防衛缺失。另一方面,有關美國對台海策略應該保持戰略模糊,還是轉為戰略清晰,也成為近期的輿論焦點。這期節目我們請姚誠先生來談一談,他對這些問題的看法。

主持人:姚誠先生您好。

姚誠:你好,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您再次上我們的節目,來談一談台海的局勢問題。我想先請您談一談近期一件大家都在關注,而且很蹊蹺的事情,我覺得真的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接連發生兩起大陸人偷渡台灣海峽事件,一起是在4月30號,一個大陸的男子,他駕了一個橡皮艇偷渡到台灣。大家還在議論紛紛的時候,結果5月4號又發生一起,也是一個大陸的男子駕著橡皮艇,好像這第二次是金門,從金門那邊偷渡到台灣。

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很多人認為這兩個人的身分、動機都不單純,台灣方面也開始在檢視自身防衛上的缺失。我想先請您談談您怎麼看這兩個人這樣一個事件,他本身有什麼樣的疑點和不尋常之處。對於普通人來說,我們會覺得說難道台灣海峽就這麼容易渡嗎?在淘寶上買個橡皮艇,你就可以偷渡台灣海峽嗎?

姚誠:這個問題當然不能說絕對的,我是談談我個人的看法。首先,在台海兩岸現在關係這麼緊張的情況下,兩邊的防衛都很緊。我不說台灣這邊,我就說中共那邊。那麼多的軍事設施,他在沿海的防衛是非常嚴密的。1995、1996年對台演習的時候,我在福建前線。每天晚上,海政保衛部都要沿著各個村裡面巡邏。這個人怎麼說,他是個四川人,他根本就對海上的情況不熟。

主持人:您說的是第一個,還是二個?

姚誠:第一個,第二個倒不好說。第二個他偷渡到金門,偷渡金門的現象也經常發生。就說第一個人用一個橡皮艇,而且這個艇一般的在中國不太容易買到。尤其在海邊,到了福建前線偷渡這一塊,中共本來抓得就很緊。而且這個人不懂海,不知道海上情況,他是個四川人,他怎麼可能駕了一條艇就過來。這個情況就是說一個是四川人。

主持人:這個難度有多大?您說他怎麼可能駕了一個艇就過來,這到底難度有多大?

姚誠:我現在就講基本不可能。一個就是他怎麼會突破中共沿海的防線,他把艇弄到海上,他要進行試驗,他沒有任何的航海知識。沒有羅盤,沒有任何的導航設備,就是靠手機,這是不可思議的。第二個,台灣海峽號稱是黑水溝,海峽裡面海上的水的流速特別大。所以說他一個人駕著這個船過來,這個本身的疑點就很多。我認為一個沒有任何的航海經驗,特別在中共封鎖的情況下,渡過來是疑點非常大的,這是我講的這個疑點在這裡。

另外,我想從另外一個角度講一下。中共目前在南海和台海,它會運用民兵,就是所謂的第三海軍,你現在可以看到在菲律賓沿海有好幾百艘漁船了。去年6月28號,中央軍委下令海上預備役歸中央軍委指揮。但是現在看,中共經常用的一些藉口,你比如說檢查那一塊是臨時工。如果說這個是中共軍方的人員讓他過來,這個我認為不太可能,主要的是擔負將來對台作戰的第三海軍,就是福建這一塊的預備役。

他們作為是試探性的工作,這個人極有可能是他們派的人。所以他還派了一個外地人,還不是福建沿海的漁民,探探路,這個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他不可能一個人開著橡皮艇,穿過台灣海峽。你像我們海軍出身,我們都不敢說開一個小橡皮艇,就敢渡過台灣海峽。

主持人:所以更有可能的一種,也可能是軍艦或者怎麼樣,把他開到離台灣島比較近的地方,然後把他放下來,是吧。我看台灣軍方的人說,美軍特種兵經常這樣做。就是軍艦開到一個地方,放下橡皮艇,讓橡皮艇去滲透,所以更有可能是這樣一種方式。

姚誠:不是軍艦。

主持人:不是軍艦?

姚誠:是漁船,就是它們的預備役。他們這個漁船把它開到了中間線過來以後,所以很有可能是,讓他看到了台灣島沿岸,他才開過來。軍方他們會藉口說這個人我不知道,然後頂多說抓到以後,如果這個人承認以後,也是地方所為。

主持人:那您覺得它們把他這樣送過來,目的是什麼呢?是讓他刺探什麼呢?

姚誠:它們在探路子,所以將來對台作戰的時候,非常有可能就是中共慣用的手段,人民戰爭思想。用海上預備役先打頭陣,這是中共一個超限戰的手段。為什麼在台海這個緊張的情況下,這個人說暢通無阻,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大陸那邊,它的護衛艦,包括它的漁船巡邏的很頻繁,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大搖大擺地渡過台灣海峽,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所以我現在雖然不敢百分之百肯定,我判斷的就是海上預備役。就是福建當局的海洋廳的漁鎮部門,它們統管民兵的,探路子的。

主持人:您覺得台灣方面現在看到這個問題的話,他們會不會覺得自己防衛上有很大的疏漏,要去彌補。

姚誠:台灣方面在這上面有疏忽,他們一直認為台灣海峽這個黑水溝,一般的很難渡過來,就是說單個的渡過來,他們防的是大兵團的渡海。他們的衛星,他們的偵查手段,他的注意力都在部隊的集結,和大部隊的渡海的準備上,他沒有防一條船過來。

主持人:我看有軍方的分析人士說,這種橡皮艇很難防,就是說防不勝防。所以如果說中共它會不會這種,比如說那我就弄個成百上千條橡皮艇,這樣的方法來突襲呢?如果中共用這種方法,台灣怎麼辦?

姚誠:你講到點上了,它為什麼要這個橡皮艇來探探路,不排除它下一步就有用成千上萬條這種艇衝過來。這個艇上坐個四、五個,一個戰鬥小組沒有問題。為什麼它要探路子,就是它有所準備。橡皮艇,雷達很難看到,因為橡皮它雷達沒有什麼反射波,它不像軍艦過來,雷達能看到,這種艇是橡皮的。

主持人:所以沒有辦法防嗎?

姚誠:防不了,你怎麼防?他說這種艇在什麼淘寶上買的,這也是扯謊。中共對這些東西管控的特別嚴,尤其在福建沿海,因為福建沿海我太清楚了。你根本…過去說,叫蛇頭,偷渡、走私、走私人口,現在為什麼沒有了,查得嚴。那現在看,它就一條艇、一條艇過來,大搖大擺的過來。中共就是,不是說誰指使的吧,是軍方指使的吧,至少它們有默許。

主持人:是啊,所以就是說,您覺得就是從這些事情,能不能看出中共下一步,它在台海這方面有什麼樣的部署?

姚誠:它會用這種超限戰的手段,派這個海上預備役,來對台作戰,就打頭陣,這是非常有可能,我以前就講過。而且中共現在已在全面部署這種戰術手段。南海大家能看得出來。東沙群島,中共也在去年9月6號,也派了幾百條漁船過來了。那釣魚島中共也是派漁船過來,包括後面還有海警船。那對台作戰,不排除它們會用這種手段,配合海軍陸戰隊,配合大的正規軍的登陸。

主持人:那您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現在就是美日的這個協防,還有這個其他美國盟國,在這個地區的這些威懾性的這樣的一些舉動,他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姚誠:我注意到,美國派上,美國的海岸警衛隊已經到了西太平洋來了,已經來了。美國這個海上警衛隊應該是說,從名稱上就可以說,他是屬於美國沿海的,但是他已經派出來了。既然派出來了的話,就是專門對付中共這個海警和海上預備役的。我們在這裡講,中共不排除用海上預備役來對台作戰,作為一個配合的手段。從這個人渡海,當然我們不能說百分之百他就是軍方派的,或者什麼的。但是,從種種跡象上來看,他是海上民兵,海上預備役一個探路的一個行動。也是一個先前的試一試,這個手段。這樣的話,這個人如果很順利的過來,它後面不排除就用這些橡皮艇。

主持人:就是說中共現在也在試不同的方式,在調整它的一些戰術,是吧?

姚誠:對呀,這個現代戰爭,我們不能把眼睛,就盯在這個導彈攻擊,火砲、飛機,它的手段太多了。它這個部隊,這個海上預備役,我認為它是歸戰略支援部隊管。因為我這段時間,也在了解了一些情況。就是說,中共的戰略預備、戰略支援部隊,它管的是電子對抗、網絡攻擊,包括這種民兵。他們可能就是說是第一波行動的力量,配合正規軍的進攻。

主持人:是。中共那邊的動作,看來是越來越多。那再請您談一談,您對另外一個問題的看法。就是近期呢,在美國的這個軍方、學術界,包括政府層面,對於戰略清晰還是戰略模糊,這個問題討論的非常多。就是歷來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政策,都是戰略模糊,但是近些年呢,要求把他轉變為戰略清晰的聲音,也越來越大。所以我想,美國這邊的專家、智庫,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覺得,就是我想請您從中共的角度來看一看,就是說,因為您對中共的這種做法、心態都很了解。那麼我們反過來說,從中共的角度來看,它會更歡迎哪一種策略呢?那麼哪一種策略,對它的這種……又會讓它更加不敢輕舉妄動呢?就是您怎麼看呢?

姚誠:它當然希望西方世界戰略模糊。西方世界戰略模糊,它會告訴全國、告訴全黨、告訴解放軍,西方在怕我們,西方不敢介入。實際上,戰略模糊,我講一句不好聽的話,西方世界在給自己找一條退路。現在的形勢下,必須戰略清晰,必須告訴習近平,打台灣,我們就對你不客氣,讓他有所畏懼,不要產生一些幻想。在你們西方世界的主要的目的,他是不想讓中共動手,保持台灣現狀,維護台海和平,他們是這個目的,也不想跟中共打。

真的中共要進攻台灣,西方世界參與以後,其實戰爭最後是兩敗俱傷。包括美國現在的國內情況也不是很好,全世界各個地方的熱點也很多。所以,就是遏制,讓中共不要動手。但是,你戰略模糊就給習近平有幻想了,他就會告訴軍隊,西方世界怕它們。

我們再一個從中共軍隊情況來說,我比較了解它們。那就是說,解放軍一旦知道西方聯合起來,你一打台灣,西方就要打你,解放軍就不敢動手。解放軍作戰模式,是什麼個模式,你知道吧。比如說習近平下令進攻台灣,要打。軍隊,它有自己的一套程序,它的意思,軍事科研部門要進行戰勝評估、認證。他們在認證的時候,一看,美軍已介入了,台軍已介入。他們會給解放軍一個信息,這個仗打不贏。如果說西方世界離的遠遠的,天天就叫喚,什麼堅如磐石,支援台灣,沒有什麼真的動作,不行。

那西方呢,都是民主國家跟法治國家,一旦戰略清晰以後呢,他的立法機構、國會,他就會出台一系列的法律方面的規定。你比如說,美國國會授權美國總統,一旦中共對台作戰,授權總統對它作戰。這個真的很有必要,真的不能戰略模糊了。幾十年以來,西方世界對中共的戰略模糊,導致了今天中共發展到這個程度,尾大不掉。就目前台海來說,戰略清晰是必須的,你只有戰略清晰,你才能威脅到它,我認為。如果戰略清晰以後,我認為習近平也不敢動,解放軍更不敢動。

主持人:所以就是,您的這個看法跟西方有一些支持戰略模糊的人,他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在於說,比如說像美國的情報總監海恩斯,她在對國會作證的時候,她並不支持戰略清晰。她說如果戰略清晰的話,基本上她的意思是,我們會激怒中共。那坎貝爾他也不支持戰略清晰,他說這個不是小事啊等等。所以您怎麼看他們的看法,就他們覺得我要戰略清晰了,我反而會更激怒中共。

姚誠:他們對中共不了解,我可以這麼說。我最欣賞的時候,是川普總統的時候,蓬佩奧和余茂春。我認為他們也是支持戰略清晰的。為什麼他要支持戰略清晰,他太了解解放軍了,太了解中國國內的政治,太了解習近平了。你們現在還在戰略模糊,本身就是信心上,有些就沒有。一場戰爭最重要的因素,不是你的武器裝備,不是你其它東西,是在於你的指揮員的決心,這個非常重要。美國如果要是一直堅持這個戰略模糊,你根本就沒有辦法遏制中共對台的武統。所以我說拜登政府上臺以後,有些地方繼承了川普總統的一些東西。但是現在形勢不一樣,必須要告訴中共,你要動台灣我就打你,這才能遏制中共對台動手。

主持人:我們看到最近台海的這個聚焦,外界又進一步聚焦,也是因為《經濟學人》在最近有一篇文章,他文章的標題就是非常聳動的,他說台灣現在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然後這篇文章中也提到了,他說維持模糊難上加難,因為他說美國保護台灣抵禦中共入侵,但是同時又承認北京政府,他說這種相抵觸的外交思維,其實是局勢緊張的源頭,然後呢他就說維持模糊難上加難。一個您怎麼看這篇文章?一個您覺得就是下一步如果局勢發展下去,拜登政府還能不能繼續這樣的模糊?還是說他會往清晰方面走?

姚誠:其實他有的行動方面已經在清晰化,漸漸的清晰化。這一點,剛才這個寫的是戰略模糊,確實不能有效的遏制中共對台的野心。那你現在講到台灣現在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我不這麼認為,現在看台海、東海、南海連動,一旦台灣海峽爆發戰爭,南海和東海都會有戰事,有的時候最危險的地方確實是最安全。你別看中共對台現在的威脅這麼大,天天喊打你的,它不見得打,它可能會在別的地方動手。

因為中共打台灣,我已經講過,它的第一個戰役是反介入。那如果美台緊密合作守衛台灣,那中共怎麼辦,只能先對美日動手、對西方動手,那現在西方在哪裡啊?西方現在大部分部署在南海,也有很多這個軍事基地,包括日本,日本的那些軍事基地包括關島。中共打戰歷來就是要掃清外圍,就是軍事行動上一定要掃清外圍,你不掃清外圍,你部隊最後給人家切斷了。你就損失就大了。所以你說,台海是最危險的地方,我可以這麼講,臺海是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大家不要忽視了其他的連動。台海作戰是太平洋、東海、南海都會有行動。

主持人:其實照您這麼說它一旦動的話,他就是一個全球的事件,而不是一個區域性的事件,所以《經濟學人》這篇文章,我覺得他的出發點他還是把台灣孤立成一個區域性事件,其實不是這樣的。

姚誠:不是這樣。這個現代戰爭,你說全球的我不敢說,你不可能打到歐洲去嘛,就是目前的中共所面對的三海,南海、台海和東海他們肯定是連動的,不會孤立存在。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在分析美中之間如果發生戰爭的情況下。會出現一個觀點,就是很多人不懂軍事的人,他認為中共解放軍不是美軍的對手。他的視角的角度,是點對點。就是說中共的航母跟美國的航母兩個打,所以台海作戰,西太平洋作戰,他不是點對點作戰,他是全面的開戰。所以說三海連動,過去講,東海釣魚島這塊可能要緩一緩。但是自從日本首相訪問美國以後,緊密地在軍事上合作,越來越緊密的情況下。那麼東海也是一個熱點,所以不要忽視了說就中共就在台海打。為什麼西方國家把軍隊放到了南海去,這軍事上有考慮的。

主持人:您提到日本我也正好想問你一下,就是日本現在可以說是,非常大幅度的改變了他們對於台海要不要介入這樣的一個態度,可以說就是他已經明確表示,如果真有事情他會協助美國怎麼樣,您覺得日本的這樣一個態度的明確的改變,對於中共會不會有一些顧忌或者有一些制約作用。

姚誠:中國跟日本開戰多少次。日本的科學技術、日本的資金,包括日本軍隊勇猛善戰,這是中共最怕的。日本人曾經講過,就他們現在的自衛隊,幾天時間就可以把整個的中共的這個東海艦隊給消滅掉,這不是危言聳聽。日本雖然你看他是自衛隊,就他的兵力來說,打中共他是不落下風的。

一百五十架F35隱形戰鬥機可以把你的海空軍全部毀掉。他的那個蒼龍潛水艇,你在海上根本發現不了他,靜音特別好。他現在只是說鑑於這個和平憲法的約束,他不好說掛在嘴上說我要去進入台海作戰。不管他們怎麼說,台灣丟掉,日本就危險了。日本從上到下政府到民間,我覺得他們在這方面不會有其他想法的,肯定是有這麼認為的。所以日本這個雖然態度上、嘴上講的不一樣,但是他肯定參戰。他不能公開參戰,他可能會隱形參戰,他絕對不會袖手旁觀中共去佔領台灣。

主持人:那其實這樣的話,我們也來看看中共本身的軍力,前一陣遼寧艦這個事情非常有意思。而中共這個遼寧艦,它從台灣東部海峽往下走是吧,穿過宮古海峽,然後就是中間呢就過程中美軍的軍艦和日本的軍艦都有一個全程地在跟蹤監控,甚至美軍拍了這個照片,當時輿論譁然。在近距離拍了這個,翹著腳拍了一個這個照片,然後這個事情過去之後呢,很快中共的這個它的是海軍的這個副參謀長,是吧,那個宋學,他就出事了。您當時在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有說過宋學的出事跟遼寧艦這個有關,所以一個請您談談這個事情本身的這一些情況,另外一個就是我們從這個事件能夠推斷出中共現在的軍隊的實力到底是什麼樣嗎?

姚誠:這兩條航母是當年海軍一個副司令叫就賀鵬飛,他管裝備的一個副司令他的一個決心吧。其實是劉華清的決心。劉華清到軍委去了,他在海軍當副司令,管裝備。那麼宋學是他的秘書。從運作買瓦良格,搞習近平這個宋學就是至少不是決策者或者是一個參與者。然後賀鵬飛2001年死了,那宋學又到了海裝。從海裝開始,在海裝他就是遼寧艦航母的改裝、獵裝訓練的副總指揮。

那這一次遼寧艦遼寧編隊從宮古海峽下面,應該說丟了臉。一條航母,一個編隊,你從任何國家看他都有一個規定,他所帶的驅逐艦、護衛艦是來保衛航母,航母戰鬥群的打擊力主要體現在艦載機上。那麼航母本身沒有多大的防衛能力,他就是靠這些艦艇來防衛,來保護他,所以有的說叫帶刀護衛。那一條航母出來,我就拿美國的航母比喻,你進入他的二百五十公里範圍內,他就視為你對他有威脅。

航母有三層防衛,第一層防衛預警機看到以後,殲擊機出去攔截,然後第二層防衛就是他的周邊的這些驅逐艦、護衛艦,保衛航母。然後航母的本身,艦上還有密集陣系統。就隔個幾十公分有一門炮,打出彈幕來保衛航母,所以美國的航母你絕對不能進入他的二百五十公里以內。一九九二年西沙永興機場驗收的時候。當時我在西沙機場,美國的小鷹號航母來了。南海艦隊亨利偵察機飛過來想照相,航母上起飛了兩架F14把他夾住了,趕他走。出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情況,就是把它押送到了陵水機場。這個亨六在陵水機場落地以後,兩架F14從陵水機場的跑道上空通場。這是什麼情況?

這跟當年炸南斯拉夫大使館是一個性質,毫無疑問是侵入中國的上空。然後緊接著25團派4架殲-8II追這兩架F14,然後在西沙與海南島之間空中纏鬥,因為F14雙垂尾機動性好。塔臺上南海有一個參謀長助理,他是一個雷達處長出身,他抓了話筒手裡發抖,說不要開炮、不要開炮。九師師長上塔台以後把話筒就搶過來:你不能說不要開火,飛行員假如聽到了,不要兩個字沒聽到,開炮就慘了。那一條航母能把海南島所有的軍事基地給毀掉,美國人你進入二百五十公里就是等於侵略他的上空的,話就講到這個程度。那中國的航母為什麼沒有達到呢?第一他沒有預警器,他看不見二百五十公里以外的地方。第二他這個編隊本身沒什麼戰鬥力。他們在航母戰鬥群的使用方面,他們沒有經驗,你居然讓人家的驅逐艦加到中間來了,這都是一個大笑話。

主持人:美軍的驅逐艦。

姚誠:軍事史上是個大笑話,連習近平都生氣了。所以說這一次習近平查宋學,他有兩個東西,一個就是航母,我們就比如航母。花那麼多錢,死了那麼多人,弄那麼長時間,弄出了兩條廢物,這是一個。第二個貪腐,海軍的貪腐非常嚴重。2018年的時候習近平把前海軍司令吳勝利抓起來,要調查他。吳勝利已經退役三年了。習近平用一個軍委審計條例,是審計他在經費的一項運作上,他是海軍司令,他應該對這個負責任。

但是這個審計條例規定的是一年以內審計,吳勝利三年了。他審了半天,海軍反彈,反彈以後他沒有辦法,把吳勝利放出來了。2019年的十月一號國慶宴會甚至把吳勝利請到了宴會場上,就等於他弄不了海軍,他低頭了、他打臉、他裝慫了。這一次,對不起了,抓宋學了。宋學的背景就差一點了,就相當於一個替罪羊。

他兩個東西就是說,一個可能要通過反腐來給海軍下馬威。因為海軍現在的主官,十幾年以來都在江澤民的控制之下,吳勝利是江澤民的人。江澤民的地域觀念非常強,江浙的人他都用。吳勝利是杭州人,現在的司令沈金龍是上海人。吳勝利之前的張定發是上海人,所以習近平對海軍沒有辦法。以前都是飛機繞台,很少軍艦出來。海軍在這個問題上,陽奉陰違不出力。也就是說海軍不聽習近平指揮,習近平在海軍無能為力。

所以他這一次不僅僅是抓宋學,他要徹查在海軍立威,他要把海軍抓住。我認為下一步海軍從領導班子,從整個的反映要進行整頓。所以這次你們大家已經看得出來,三條艦他居然親自去參加列裝,沒有部隊,到南海艦隊顯示存在。告訴你南海艦隊我對你動手。你剛才講軍隊的戰鬥力問題,那麼我們就從兩條航母你就能看得出來,沒有戰鬥力。你都讓人家驅逐艦夾在你中間,大腿翹二腿的給你拍照。你說你有戰鬥力?這個戰鬥力這個牛就給吹破了,就打臉了。

主持人:對呀。所以中共是不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軍事實力到底有多強或者多弱?

姚誠:中共在裝備研製上主要的是,弄錢。海軍有一個人叫馬偉明,十幾年前就吹牛說:在零零三常規動力航母上,進行電磁彈射。根本就不可能。他為什麼要說這個話?他要弄錢。他在碼頭上站著,他一個少將,是一個技術少將,居然海軍司令、中央軍委委員,上將吳勝利給他打傘。照片,網上能搜尋出來,他這個項目一列出來以後,他申請項目經費。所以習近平現在生氣生在哪裡呢?給你那麼多錢,你造出來不能打仗的東西,我就要從錢上去著手了。這錢怎麼用的?你們貪了多少?藉此機會來整肅海軍,這是習近平慣用的手段靠反腐來抓軍權。現在他對海軍只有這一個辦法,宋學抓了以後下一步對海軍進行審計,然後撤換領導班子,換他自己人。

主持人:所以從這一點上來看,我覺得對於習近平來講,他可能也是在臺灣的問題上,有一點有心無力。即使他有想這樣做,但是他這個軍隊或者他的海軍或者他很多東西,可能還真的是不夠成熟,也許他也發現了這一點。

姚誠:習近平實際上他只是在一小部分陸軍上面,他控制了,尤其是七十三軍,過去三十一軍在廈門的。他海軍、空軍、二炮他都控制不了,就是火箭軍。我比如說海軍我們不說了,我們剛才說了。海軍是江澤民的老家,這個我們就不說了。空軍,他也控制不了,他很少到空軍去,他不懂,他經常說錯話,這個就不說了。你比如說還有火箭軍,這麼多年,二、三年了吧,大概時間,習近平沒有提升幾個上將。大概連續兩年沒有提升上將,唯一的提一個就是火箭軍的政委,就一個上將。他想抓火箭軍,你提政委沒有用,有一點點用。你剛才講的很好,習近平在對台作戰上,有心他肯定有心,他就想動台灣然後給自己樹碑立傳。第二個他就無力。有心無力的情況下,他用起歪招,就是我們連繫到前面看出來,他用民兵來幹。你看看現在南海、釣魚島。

主持人:都是漁船。

姚誠:東沙,包括我們把東海聯繫起來看,怎麼可能在台海這麼危急的情況下,兩邊防衛這麼緊的情況下,讓一個人從東海到台灣來。這個我就不理解了,因為你這個人就是再沒腦子,你說他一點腦子沒有他怎麼可能渡海?

主持人:是。

姚誠:他應該是聰明人。他如果是聰明人,他在渡海之前他要圖上作業、推演。兩岸的形勢是什麼?怎麼怎麼的,他要有個數。他一看這個情況他怎麼可能渡海?他出海都出不了。如果他個人行為,他出海都出不了,他怎麼可能搞個橡皮艇大搖大擺地就從福建沿海就出來?當然我們現在只是說懷疑,我們把這聯繫起來看,台海形勢就是目前這樣。所以你剛才又連繫到一點,台灣是不是最危險的地方?我說不是,頂多可以說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三海連動一個都少不了。

主持人:是。所以對於台灣來講,我覺得是不是台灣軍方也不要被中共嚇住,但是他們確實要防中共的這種人海戰術。

姚誠:對,這是中共慣用的手段。當然這個確實台灣方面你們不光是在導彈、什麼什麼飛機、軍艦上面研究。你們其實真要研究超限戰,非常有可能出現這種超限戰的場面。

主持人:好的。那非常感謝姚誠先生今天就一些特別大家關注的熱點來跟我們做解讀,來談談您的看法。那有關台海局勢的話,您看您還有沒有什麼最後想要補充的幾句話。

姚誠:我最後有一句話就是西方世界一定要戰略清晰。實實在在的威脅到習近平、威脅到解放軍,讓他們不要動手,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我們保衛台灣,很大程度上我們還是老調重彈,用心戰,瓦解解放軍。就像法輪功做的那個破網軟件一樣,那個東西非常好。我們要把真相告訴解放軍,最好和平、不開戰。解放軍不會為一個黨、為一個習近平去陪葬,達到這個效果,台海就安全了。解放軍拒絕習近平對台作戰,這個是最根本的、最有效的辦法。

主持人:好的。謝謝姚誠先生的解讀。我們如果有最新的事件,我們到時候再請您來,感謝您。

姚誠:不客氣。

主持人:好,下次再見。

姚誠:再見。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的特別專訪,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

支持「熱點互動」:https://donorbox.org/rdhd

訂閱優美客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rdhd

關注YouTube:https://bit.ly/3li3tsK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