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以色列精準打擊哈馬斯 北京怕不怕?

近日,大陸微信群中廣傳一副漫畫:圖中對峙雙方分別是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以色列,一個巴勒斯坦平民站在一名持槍的哈馬斯士兵身前,而另一方面的以色列士兵則將懷抱嬰兒的女子護衛在身後。最絕的是所配圖解,哈馬斯的是「人民是我們的銅牆鐵壁」,以色列的是「我們是人民的銅牆鐵壁」。誰在保護人民,一目了然。聯想到此前中共不要臉的外交部發言人趙志堅所說的「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與哈馬斯一丘之貉的中共,到底是什麼貨色也就不用說了。

再來看看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的以巴衝突。在過去的一週,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持續升級。來自以色列的消息稱,哈馬斯已向以色列發射了近2千枚火箭彈,90%被鐵穹反火箭系統攔截。為報復哈馬斯的侵擾行動,以色列軍方發動了7年以來最大的反擊,對加沙地帶多個目標發動了500多次突襲。強悍的以色列軍隊成為以色列人的銅牆鐵壁真不是說說而已。與以往巴以衝突不同的是,此次以色列的精準打擊讓世界為之震驚,這包括:

精準打擊一:通過以色列空軍和無人機,摧毀了哈馬斯600個軍事目標,包括哈馬斯的火箭炮生產基地、軍火庫、訓練營以及其他軍事設施。

精準打擊二:5月15日,以色列國防軍攻擊了位於加沙的一座媒體辦公樓,因為其窩藏了哈馬斯的情報機構。而在轟炸前,以軍還提前通知當地居民,避免平民傷亡。

精準打擊三:定點清除哈馬斯高級指揮官。所謂擒賊先擒王,以色列深知清除哈馬斯軍事高層是最有效的辦法,因此在通過空襲殺死這些人外,還使用忍者導彈或刀鋒導彈,定點清除。

忍者導彈是由100磅重、1.6米長的「地獄火」空對地導彈改造成的特殊導彈,代號R9X,它和普通的「地獄火」導彈唯一的區別就在於其彈身裝有6柄程度接近1.2米的金屬鐵砧,遠看頗像6把明晃晃的「大刀片」,其殺傷方式正是通過甩出這6柄鐵砧來完成的,所以這款發射刀片的「地獄火」又被很多人稱之為「忍者導彈」,原因是日本傳統的忍者就是通過扔出明晃晃的手中劍來完成襲殺的任務的。

忍者導彈的殺傷範圍不足一平方米,但目標死狀難言。臭名昭著的世界暴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伊朗二號人物、與中共密切勾結的蘇萊曼尼以及包括其金融負責人莫希·布拉在內的塔利班多名負責人,就死於美國發起的斬首行動中,而立功的正是忍者導彈。

迄今為止,以色列業已打死了哈馬斯在加沙市的軍事行動領導人巴塞姆·伊薩和其他高級軍事官員、哈馬斯火箭炮司令、卡薩旅和聖城旅旅長、哈馬斯導彈改進項目負責人、武器生產部門高級官員以及網絡戰司令塔拉等至少16名哈馬斯高官,這也是為何近日哈馬斯提出停火的主因。

精準打擊四:採用欺騙戰術,將哈馬斯大批火箭炮一網打盡。5月14日,以色列突然宣布,以色列地面部隊正在向加沙地帶發動進攻。於是哈馬斯將大批火箭彈和火箭炮全部收藏進幾十條地道中,以躲避以色列地面部隊的打擊。這些相互連接,甚至可以通向以色列的地道中,隱藏著哈馬斯的火箭彈製造場所、裝備維修場所、火箭彈發射場所、指揮和控制中心等。

在哈馬斯武裝人員隱藏進地道後,以色列戰機突然出動160架戰機,對加沙地區的地道進行了40分鐘高強度轟炸,一共450枚炸彈炸垮了加沙地區大批地道。哈馬斯自然是損失慘重,而以色列說的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也根本沒有發生。

精準打擊五:炸死數百名哈馬斯特工。據《耶路撒冷郵報》15日報道,以色列空軍於13日在對加沙地帶的一次大規模攻擊中摧毀了該地下隧道網絡,估計有300至400名隱匿於此的哈馬斯特工人員死亡。這個被稱為「地鐵」的地下隧道,是2014年加沙地帶的戰爭之後的幾年內建成的。這是一個由幾十公里長的地下隧道形成的網絡,在加沙縱橫交錯,為哈馬斯特工人員提供安全保障,躲避以色列的空襲。

以色列軍隊針對哈馬斯的精準打擊,讓哈馬斯恐懼的同時,也讓其背後支持者伊朗和中共難免心生恐懼。不久前,哈馬斯領導人拉米茲·哈拉還公開對伊朗提供資金和武器表示感謝,他在採訪視頻中說:「我們包括黎巴嫰的恐怖組織用伊朗的錢購買武器,接受伊朗革命衛隊的訓練,我們的重要行動是在伊朗專家的監督下進行的,我們用於襲擊以色列的火箭彈,印有伊朗前革命衛隊司令卡西姆·蘇萊曼尼的簽名。」

由於伊朗背後有中共,且中共與哈馬斯勾結已久,哈馬斯在中共陷入危機、面臨世界圍剿的當下,在中東挑起新的戰爭,就無法不令人多想了。要知道,在中東等地挑起爭端轉移美國的視線,轉移世界對中共的關注,可是中共一貫的拿手好戲。不過,中共的算盤在以色列的精準打擊下,註定要落空,隨之而來的是對自身的擔憂。

中共擔憂什麼?自然是害怕美軍針對中共的精準打擊。以色列尚且如此,綜合軍事實力遠高於以色列的美國,對於精準打擊當然不在話下。換言之,如果蠢蠢欲動的中共真的敢在南海、台灣海峽生事,那麼美軍定點清除中共高級指揮官和軍事目標,乃至中共領導人,是能辦得到的。

中南海若還有懷疑,那麼看看這則新聞:近日有美國陸軍官員罕見向美媒披露,陸基「遠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的射程逾2,775公里,也就是說,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從其本土關島發射LRHW就可以打擊圍攻台灣的中共軍隊。這濃濃的警告意味,讓北京怕不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