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狂犬疫苗受害者譚華絕望喝農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上海狂犬病疫苗受害者譚華17號早上在家中喝農藥,試圖了結生命,引發輿論關注。有評論表示,在中共治下,百姓很容易陷入絕望。

5月17號,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在推特發布視頻,視頻中,她泣不成聲,說自己受夠了,一年365天,有300天被維穩,當局不給錢、不給生活費、不給藥,還把養老金停了,她說:「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接著,她拿起一瓶橙色液體,說:「這裡有瓶農藥,直接喝了。」並隨即喝下。視頻顯示,液體標籤為41%草甘膦異丙胺鹽水劑,是一種除草劑。

對此,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說,實在讓人痛心,幾個月前她絕望的要喝藥輕生,但大家都在勸她,後來做罷。想不到這次直接喝藥了。

據疫苗受害者謝正茂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譚華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譚華是上海復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曾任企業副總,2014年因被狗咬傷,接種狂犬病疫苗後致殘,治病花上百萬元,仍無法工作,但當局不承認譚華的病症與疫苗有關。過去7年,譚華因維權遭當局持續打壓,高齡74歲的母親華秀珍也因多次替女兒維權而被打壓,甚至被剝奪養老金和醫保。

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從這個案例也可以看到中國人實際的生存狀態,一片絕望,沒有工作,沒有生活來源,常年被中共維穩,完全失去自由。在中共的威脅統治控制之下,等待這樣一個家庭,經濟上枯竭,慢慢餓死的這種狀態。」

有網友說,苛政猛於虎,民不聊生,悲憤難平。也有網友說,極端的做法不可取,不管死多少人,中共當局都無動於衷,不要幻想當局會有良心發現的一天。

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我是從中國出來的,我深深地能理解,在中國,這種人的絕望疲倦,完全看不到希望,我非常同情,我感同身受。」

在美國的人權團體「人道中國」理事王劍虹呼籲大家關注譚華輕生事件,並指譚華與母親近日再次被軟禁在家,已被逼到了絕路。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