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賽遇雨中止 日本奧運場館面臨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距離日本東京2020奧運會僅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16日號,名為「青海城市運動公園」的場館在舉行的測試賽時突遇降雨致使比賽中止,場館的防雨和排水功能令多方質疑。

面對突然襲來的降雨,場館工作人員雖然採取措施,但仍然顯得慌亂。他們舖蓋上藍色防雨布,並押上了重物。球架也一時放倒並用防雨布遮蓋。

測試比賽原計劃以四場賽事進行,但因降雨的影響,第二場比賽延遲1小時45分鐘舉行。場地被雨水打濕,工作人員忙碌地用毛巾擦拭,同時進行場地各種安全檢cha,並在選手入場處鋪滿毛巾吸水,場內隨處可見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因天氣原因決賽被迫取消。

本次測試比賽共有230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參加。表彰式也是不可缺少的流程。儀式在雨中進行,因天氣和防疫措施等原因,表彰式無選手出席,均由大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模擬頒獎流程。

組委會的運營局長森泰夫強調:「本次測試賽是在建築工程進行的狀態下舉行的。我們進行了各項指標的測試。除細部需要進一步改善外整體上沒有甚麼大的問題。」

「如果建好屋頂的話基本不會受到雨的影響,但真遇到特大雨的話有可能中止比賽,屆時會改變比賽日程。」

對主辦方沒有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有效措施,外界對場館防雨功能產生了疑問,在奧運正式比賽時突遇大雨或者地震,比賽是否能安全順利地進行,和保障選手們的人身安全等方面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此場館部分觀眾席和屋頂仍在建設中,竣工預計在奧運正式開賽之前的7月中旬。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