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500年古佛塔頂 離奇長出百年榕樹(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廣東河源市墩頭村有一座明代的古佛塔,離奇的是,塔頂上有一顆生長了100多年的古榕樹,雖然沒有泥土和水分,榕樹卻長的鬱鬱蔥蔥,生機勃勃。令人嘖嘖稱奇。

5月15日,古佛塔塔頂上長有一棵百年古榕樹的視頻,在微博上熱傳。這座佛塔名為「華表塔」,原名是「黃猄社塔」。

據悉,華表塔建於明嘉靖年間(1522∼1566年),由河源市和平縣彭寨鎮墩頭村村民出資興建,這座高5層的古塔平面呈六角柱形,仿樓閣式結構,至今已有約500年歷史。

1955年「華表塔」被列入縣級文物保護單位。

令人稱奇的是,在華表塔的塔頂長著一棵100多年的古榕樹,塔頂既沒有泥土,也沒有水分,但這棵榕樹卻生長得很好,樹根已經在塔頂盤根錯節。

據當地村民介紹,這裡的老人說,他們在很小的時候,這棵古榕樹樹已經長得很大了,鬱鬱蔥蔥很漂亮。

近年來,當地政府擔心這棵樹再長大,會影響到塔,所以把樹砍了一下。現在這棵榕樹仍長得生機勃勃。

村民們說,這棵榕樹已經成了這座塔和這個村子最有靈性的點綴,陪伴村民們安寧平靜的生活。
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