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話感恩】SUPER教師的秘訣 朱家蔚的修煉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臺灣生物老師朱家蔚,今年4月,榮獲有台灣教育界奧斯卡獎之稱的「SUPER教師獎」,他是如何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的,有什麼祕訣? 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新北市SUPER教師獎頒獎人:「國中組SUPER教師,新莊國中朱家蔚老師! 恭喜!」

2021年新北市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4月10號在新北市舉行。國中生物老師朱家蔚教學熱情和無私付出樂於奉獻的精神,獲得學校老師和家長的一致肯定,經由學校推薦參加2021年臺灣新北市「SUPER教師」選拔,榮獲新北市SUPER教師。

朱家蔚在一片掌聲中上台受獎,並分享他的教學經驗。

臺灣新莊國中老師 朱家蔚:「我想跟大家講說,我的秘訣,其實我的秘訣就三個字而已,真、善、忍……」

真誠、善良、忍讓,朱家蔚修煉法輪大法從中受益,他把真善忍的法理灌注教育,以學生為中心,讓生物學這門課程變得更有趣,並在學習過程中學會尊重生命與善念循環。

朱家蔚回想喜得法輪大法的經過,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喜悅與感恩。2008年夏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朱家蔚接受媒體的邀請,協助製作一個有關植物的節目。

朱家蔚:「我們在休息期間,我就看那個攝影特助,她有拿一個展板,展板上就寫著『法輪大法好』,那其實我一直都是很好奇的。」

朱家蔚當時覺得有股莫名的力量吸引著他,他專注看著展板上的「法輪大法好」這五個字,每個字似乎都金光閃閃,他心裡想著,我要知道法輪大法如何好。

朱家蔚: 「然後那個攝影特助就借我看《轉法輪》。我看了之後,我就覺得這個是我生命當中本來就想要追尋的東西。就是這樣的機緣走入讓我修煉的過程。」

朱家蔚明白了法輪大法是教人修心向善。遵循真、善、忍的法理,做一個更好的人。在不斷閱讀《轉法輪》的過程中,朱家蔚對生命、對宇宙,對世上許多摸不著、看不到的事物,都有了全新的認識,茅塞頓開。

朱家蔚是台灣大學動物研究所生態研究室的高材生,畢業後當了國中教師,假期在台北市植物園擔任專業解說員,當時他是一個什麼都講求科學證據,要求眼見為憑的人。

朱家蔚:「以前對於像植物有感應啊、或是什麼前世今生啊,我根本就覺得那是不科學的,根本就不會去(相信),但是我自從有這樣的體悟之後,我就覺得我很想把這個經驗去傳給我的學生。」

朱家蔚時常在校園裡,觀察並記錄植物的變化。有時候被觀察的植物,彷彿也像有感應一般,出其不意地,讓他順利地捕捉到難得一見、具有教學意義的畫面,當他把這些過程放在學校網誌上,或是融入班級經營中,一點一滴地啟發學生珍惜生命的良善之心。

朱家蔚:「我想要用自己的感動,去感動我的學生,然後我也把這部分具體做出來」

《法輪大法》純淨了朱家蔚的心靈,更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現在的他,每天在工作之餘,和太太一起學法煉功,共同見證修真善忍的美好,他終於找到了修心向善、返本歸真的功法。

今年「五・一三」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二十九週年,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尊七十歲華誕。他們要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表達無盡的感恩,恭祝師父「生日快樂!」

攝影/黃亮戩 採訪編輯/林岑心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