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嘉縣美術協會聯展傳遞愛與祝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台灣疫情升溫,嘉義縣美術協會15日在梅嶺美術館舉行會員聯展,希望在疫情下,傳遞愛與祝福。

走進展場,牆上一幅幅色彩豔麗的畫作,有展現菅芒花強韌生命力的《鹿草秋意》、充滿古早味的《阿嬤的醬菜間》,還有水墨山水和花卉等66幅精彩作品,藝術家以不同創作領域的詮釋,引領大家走入藝術殿堂。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櫻花》用色深淺也是恰到好處,所以透過她很細膩的筆法,將這個氣氛把它表達出來,這是畫圖的一個境界。」

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鄭弘國:「疫情的關係,我們今天的(開幕)茶會取消;展出的件數有66件,裡面有油畫、有水彩、有水墨、有版畫,也有粉彩,作品非常多樣化。」

創立於民國53年的嘉義縣美術協會,每年定期舉辦會員聯展,作品題材豐富多元,都是藝術家細膩巧思寄情於藝術創作的呈現。

嘉義縣美術協會總幹事 吳明得:「去鹿草寫生的時候呢,我遠遠看到、遠遠的菅芒花盛開呀,那時候心裡就微微的顫動一下,當下我就提筆。中間我用一點偏黃,前面用綠色,表現出初秋那種菅芒的味道。」

嘉義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莊玉明:「這張作品的名稱叫做《北港祈福》,以這張的作品一個非常溫暖的顏色,希望台灣能夠走過這一次疫情的一個困擾。」

透過每年的藝術展現,分享藝術家對創作的熱愛、執著與努力不懈,在疫情下,藝術家們也希望傳遞愛與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