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如何獲得美國資助 努內斯敦促拜登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上週六(5月16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敦促總統拜登,下令政府就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和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獲得美國政府資助一事展開全面調查。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努內斯上週六分別致信拜登國家情報總監埃夫麗爾‧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解密與武漢病毒研究所(以下簡稱武毒所)有關的情報,全面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並公布關於向武毒所提供的任何美國資金的情況。

在本週日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中,努內斯透露了他寫給拜登及國家情報總監的信中的內容。他在信中談到了中共病毒起源問題,提到有一些間接證據顯示病毒來自於實驗室,並且指出,事實上,很可能有資金從美國政府流出,通過非營利組織實際上支持了那些正在中國所進行的這類研究。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對這些關於病毒起源的間接證據感到擔憂,而且這些證據還表明,武漢一個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獲得了美國政府數百萬美元的資助。

「徹底審查這種可能性至關重要,尤其是考慮到中國政府阻撓多邊生物取證研究調查並銷毀了重要證據。」努內斯表示。

在解釋為什麼有必要進行調查時,努內斯引述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的話表示:「如果我們要有最好的機會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那麼我們需要了解發生了什麼,並確保我們能夠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全球衛生安全體系,以確保我們能夠預防、發現、減輕未來的大流行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