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新疆產太陽能板涉強迫勞動 拜登政府擬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新疆產太陽能板涉強迫勞動 拜登政府擬制裁

英國一份最新報告披露,指中國的太陽能產業供應鏈在新疆使用了維吾爾族強迫勞工。目前,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的太陽能電池板行業進行制裁。繼新疆棉之後,新疆產太陽能板可能成為又一個被美國制裁的行業。

特斯拉再遇麻煩 中共禁汽車數據傳至境外

中共網信辦5月12日發布汽車數據管理新規定,將禁止未經允許向境外傳輸用戶數據以及由車載攝像頭、傳感器所蒐集到的數據。有評論表示,該規定主要是針對特斯拉。美國CNN報導說,電動車特斯拉4月的中國市場銷售情況比原先預想的要疲軟很多。

三政法高官同日落馬 山東前610辦公室副主任投案

2021年5月14日,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張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落馬,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前610辦公室副主任惠從冰主動投案。當天,除了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姚喜雙落馬外,遼寧省另有9名政法系統官員被調查。

九級龍捲風突襲武漢、蘇州 釀10死近400人傷

湖北省武漢市以及江蘇省蘇州等地,14日晚間遭遇九級龍捲風和冰雹襲擊,光武漢通報的損毀民房就130戶400間,多人被埋壓,大量樹木折斷,當地民眾驚呼「真的是太嚇人了!」兩地災害共造成10人喪生、388人受傷。網友紛紛感嘆:「這是怨靈集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