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昨增6422例 近半地區感染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日本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在全境47個都道府縣中,有近半數的22都道府縣疫情呈現「爆炸性感染擴大」,其中大阪府死亡病例激增,占日本整體逾3成。

共同社報導,北海道、岡山縣及廣島縣今天開始被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合計進入緊急事態的地區達9都道府縣;另外準用「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地區,也增加到10縣。

依據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最新感染狀況的指標,日本全境有近半數的22都道府縣,最近一週新增確診病例已達到第4階段的「爆炸性感染擴大」,顯示現正持續的第4波疫情依舊未見趨緩。

日本全境15日新增6426例確診病例,及94例死亡病例;新增病例已連續5天單日逾6000例,廣島縣新增病例還創新高。日本全境重症患者數也以1231人創歷史紀錄,整體疫情依然嚴峻。

●死後確診人數大幅成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4月在自家死亡的人當中,有47人是在死後才確診感染,是3月的1.6倍,顯示可能有人在沒注意到自己染疫的情況下,健康狀況突然惡化,讓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將持續確保病毒篩檢體制等。

厚生勞動省進行調查得知,死後才確診染疫的人數,全境在4月共有47人,較3月增加18人,成長比率約62%。

47人中以大阪府15人最多、東京都9人次之;埼玉縣有3人;千葉縣、愛知縣、京都府及兵庫縣各2人;宮城縣、愛媛縣及沖繩縣各1人等。

厚生勞動省認為,這些人有可能不知道自己染疫,卻因健康狀況突然惡化而死亡,他們將持續確保病毒篩檢體制,希望及早發現感染者,讓患者能得到適當的醫療協助。

●大阪府5月至今已487死
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內死於疫情的人數激增,5月截至15日止的死亡病例多達487例,已高居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個月。

朝日新聞自行統計顯示,大阪府從進入第4波疫情以來,4月至今死亡病例已占全境逾3成,研判這種情況跟大阪府內病床吃緊的危機狀況有關。

大阪府每天公布的死亡病例,包括前天以前死亡的病例,所以患者實際死亡的日期並不一致。

今年2月中旬以來,大阪府公布單日死亡病例都是個位數,但從4月下旬開始增加,進入5月後每天持續都有超過15例死亡病例,其中以5月11日單日55死最多。

被認為是第4波疫情開始的3月1日以來,日本全境截至5月13日總計新增3403例死亡病例,其中大阪府死亡病例751例,占整體約22.1%;如果從4月1日以後計算,大阪府死亡病例占日本整體更高達32.2%。

大阪府政府進行分析,2020年10月10日到今年2月底第3波疫情期間,死亡病例平均年齡為78.0歲,60多歲以上的死亡病例占整體約98.1%;不過,在目前第4波疫情下,50多歲以下死亡病例卻增加,整體死亡病例平均年齡降至75.2歲,60多歲以上死亡病例也降至93.1%,甚至還出現無任何基礎疾病的30多歲患者死亡病例。

大阪府認為死亡病例增加的主因,跟染疫人數快速增加有關。4月13日到5月2日的20天內,有18天的單日新增病例數逾千例;4月28日和5月1日新增病例同為創新高的1260例。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