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癱瘓老人聽紅歌起身跳舞?上海洗腦引發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中共建黨百年,各地開始為文革「招魂」,甚至不惜通過造假為民眾洗腦。近日上海官方稱,一名患上認知障礙症的91歲癱瘓老人,聽到她熟悉的中共紅歌音樂響起,竟起身跳舞。引發網友一片嘲諷。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市長寧區政府官網近日報導稱,一名患上認知障礙症16年的91歲剛姓婆婆,已坐輪椅3年。今年4月初,她在子女陪伴下,入住長寧萬宏悅馨第一養老院。入院時,家屬指近3年老人的認知障礙症已重度惡化,連自己的親人也認不全。

報導說,4月30日,剛婆婆隨著熟悉的紅歌音樂響起,竟然慢慢站起來,牽著女兒的手跳起舞來。

網友紛紛嘲諷紅歌「奇蹟」

對此,網友紛紛嘲諷:「『奇蹟』,真正『奇蹟』…..看來,黨國的醫生要失業了、殯儀館要關閉了、疫情也沒有了,人口增長了、人民幸福了……」。

大陸媒體人王亞軍也發推文調侃:一個老鄉的手機鈴聲是「紅歌」,剛響了幾聲,墳地裡的先人們都爬了出來,伴隨著「紅歌」音樂跳起「忠字舞」來……只要在墳地裡播放「紅歌」,死人就能復活。

王亞軍接著嘲諷說: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紅歌」不能連續放太久,「忠字舞」跳多了,你們家的先人祖宗們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會掉腦袋。

中共建黨百年 極左思潮興風作浪

自2021年以來,中共借建黨百年復辟文革,「紅歌」、「忠字舞」、「樣板戲」中國民間再現,極左思潮興風作浪。

大陸知名記者高瑜13日發推特稱,包括烏有之鄉、北京紅歌會等毛左團體,要在16日,舉行紀念文革活動。但在北京十來個人聚餐都遭圍追堵截。而這麼多毛左團體堂而皇之召集大會,可是稀罕事?

除了毛左組織外,中國民間也出現為「文革招魂」的現象。在推特上,有人公布了一段視頻,大陸的一家健身中心,健身運動的人現場改跳「忠字舞」,另外奔馳的火車上也出現跳「忠字舞」。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中國某地的巴士上,有一些身穿文革「紅衛兵」服裝的年輕人跳「忠字舞」。

還有照片顯示,在晉祠門前,很多身穿「八路軍」服裝的學生正在排隊。有網友留言說:「我住的小城有個國家級紅色景點,天天看到這身衣服。」

忠字舞在學校死灰復燃

大陸一篇題為《可怕,忠字舞在學校死灰復燃》的網文說:重慶某學校一班主任在教學生跳「忠字舞」。「忠字舞」是文革時期,民眾狂熱地對毛澤東表忠心的集體舞,是文革期間紅衛兵最愛跳的廣場舞。

文章說,現在可能會有一些老年人還在跳,這些老年人就是當年那群紅衛兵。原以為等到這群文革餘孽死絕後,文革就徹底地離我們遠去了。萬萬想不到的是,如今50多年過去了,這種被鄙棄多年的集體舞居然在學校裡死灰復燃了。

對此,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對《大紀元》表示, 文革時期的「忠字舞」、紅歌、樣板戲從根本上說違背了歷史、宣揚仇恨,本身不是藝術,毒害了老百姓、製造了罪惡,它對中國社會來說沒有任何一點基礎。

黃金秋說,黨內也好、黨外很多人也好,肯定都對文革反感。中共高層也都不相信共產主義的那些歪理邪說。他們肯定不希望輿論把他看成是文革的餘孽,看成是文革餘毒。

黃先生指出,中共百年給人類帶來的是一本反面教材,這本反面教材是用無數白骨、鮮血堆積而成的,中共製造的苦難和血淚罄竹難書。

文革是一場空前浩劫

文革被人們稱為「十年動亂」、「十年浩劫」,是一場於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期間,由毛澤東與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組」發動和領導的政治運動。

大陸作家秦牧曾評述文革:這真是空前的一場浩劫,多少百萬人顛連困頓,多少百萬人含恨以終,多少家庭分崩離析,多少少年兒童變成了流氓惡棍,多少書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勝古蹟橫遭破壞,多少先賢墳墓被挖掉,多少罪惡假革命之名以進行!

「多少百萬人含恨以終」?文革中究竟死了多少人?各種研究數字與中共官方數字均表明文革中至少數百萬人被迫害致死。

中共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前總編楊繼繩,也曾在《記憶》一書中記載,毛澤東所指引的中國道路,在大饑荒年代,已經製造了人間地獄,而為這條道路掃清障礙的文革,再次製造了人間地獄。

整個文革過程,從中央到基層都充滿了權力鬥爭。這場運動下掃政治賤民,上打官僚集團。每一個階層、單位、地區、家庭都捲入其中。數百萬中國公民,特別是知識分子、中共高官等被迫害、強制勞動或被處決。

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數至今仍是個謎,歷史學家估計可能高達200萬,而專家根據中國縣誌記載的統計,文革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達773萬人。

而中共元老葉劍英曾在內部會議中透露,文革整了1億人,死了2千萬人,250萬官員被批鬥,30多萬名官員被非法關押,11萬5500多名官員非正常死亡。鄧小平則向外國記者承認,文化大革命真正死了多少人,那可是天文數字,永遠都無法估算的數字。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