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似再次升級 以軍在加沙地帶發動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週五,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對民眾進行無差別攻擊。雙方衝突,已經進入第5天,「哈瑪斯」共發射約1千8百枚火箭彈。以色列週五宣布,將在加沙邊境,攻擊哈瑪斯的隧道設施,進行反擊。美國週四呼籲立即停火,聯合國也將就此召開緊急會議。

以色列國防部週五發推文表示,以軍160架飛機、坦克、炮兵和步兵部署在加沙邊境,攻擊目標是哈馬斯的隧道設施。

不過,法新社最新消息說,以軍發言人 康利庫斯當天否認以軍進入加沙,他表示攻擊在加沙以外地區進行。

週五,「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城市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則炮擊和空襲「哈馬斯」的隧道網絡。

一名巴勒斯坦平民證實,以色列週二對一棟13層大樓發動空襲前,爲居民留出撤離時間。

巴勒斯坦大樓看門人 Jamal Nasman:「他說,我給你兩三個小時(撤離),因為要襲擊這座大樓 。 」

以色列國防部週三發推文解釋,只攻擊被「哈馬斯」用作軍事機構的大樓,並提前發出預警。

以色列指責哈馬斯,故意用住宅樓隱藏軍事設施。

以色列週四還公佈了過去幾天被擊斃的哈馬斯組織成員。

巴勒斯坦表示,過去四天,至少103人喪生,包括27名兒童。

以色列方面有7人喪生,包括兩名兒童。

美國週四再次呼籲立即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非常明確,火箭彈襲擊必須停止。我們非常明確,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

拜登總統週四也呼籲降溫局勢。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週日將舉行視頻會議,討論以巴衝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