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國際金融協會IIF週四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債務水平下降,債務總額縮減1.7兆美元,來到289兆美元,為兩年來首見。其中金融債務下降約占50%,而政府債務卻在增加,債務占GDP比例增加了逾36%。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台積電考慮增加美國芯片工廠投資計劃的金額,投資金額原來為100億到120億美元。台積電準備在新工廠使用更先進的3納米製程,使成本可能上升到230億到250億美元。

波音公司737 Max客機電力系統修復方案,已經獲得美國航空管理局FAA批准通過。FAA局長表示有問題的109架737 Max客機僅需要簡單的修復。這將幫助美國航空公司更好應對即將到來的夏季旅遊高峰。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表示,儘管數字貨幣給利率設定和用戶隱私帶來很大影響,但國家主導的數字貨幣可能會發揮一定作用。在隱私問題上,貝利認為臉書開發的數字貨幣已經在信息獲取上發出了很多警訊。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