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紐森計劃撥款$120億 安置全州遊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二(11日)提出,計劃撥款120億美元,來解決遊民問題。如果這項撥款獲得批准,將成為加州史上為安置遊民花費的最大一筆開銷。來看報導。

週二(5月11日),加州州長紐森提議,花費120億美元,為全州的遊民提供住房,以解決無家可歸的問題。

根據州長辦公室的新聞稿,這項計劃,將為6.5萬名遊民提供住處,使30萬遊民有穩定的住所,並新建4.6萬住房。

其中,紐森計劃花費87.5億美元,延續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州府的安置遊民計劃,為行動不便或染疫風險較高的老年遊民提供4.6萬套住房和公寓,以及至少2.8萬個床位或住處。

另外,紐森還計劃投資35億美元,來預防無家可歸的問題,其中包括為遊民提供租賃房屋的資金支持等。

紐森在週二建議追加15億美元,來清理高速公路附近的公共區域。

據悉,這項計劃,是州長於週一(10日)提出的千億「經濟復甦計劃」的一部分。而這項高達120億美元的撥款一旦被州議會批准,將成為加州歷史上為遊民花費的最大一筆開銷。

事實上,都市政策研究者魯福(Christopher Rufo)曾指出,無家可歸的人中只有20%,需要住房和一些支持性服務就能重新站起來。而大約有75%的遊民有藥物濫用障礙,78%有精神健康問題。

根據報導,聖地亞哥州民主黨參議員弗萊徹(Nathan Fletcher)也坦言,州長紐森想要徹底解決遊民問題,非常具有挑戰性。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