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駭油管終開始復原 拜登承諾但避談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週四,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稱被駭客挾持殖民管道公司已重啓燃油輸送。有消息稱,殖民管道公司爲此支付黑客4百萬美金。

美國殖民管道公司因爲被勒索軟件侵害被迫停擺,造成美國東海岸出現燃油緊張

拜登週四發表講話,敦促民眾不要爲此驚慌,因爲燃油供應很快就會恢復。

拜登:「今早,殖民管道公司報告稱,燃油已經流向大部分他們提供服務的市場。在我們說話時,他們應該已經達到了全面運作能力。」

拜登表示,雖然如此,東海岸民眾要切身感受到燃油供應恢復還需要幾天,大概在本週末或下週初,問題將會全部解決。

對於殖民管道公司恢復運營一事,億萬富翁約翰·卡西米蒂迪斯對福克斯財經表示,他的消息來源稱,殖民管道公司向黑客支付了400萬美元。而之前「黑暗面」黑客組織曾索要1億美元贖金。

當記者就此問題詢問拜登時,他表示對此暫無評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