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疫苗雞尾酒 品出克羅地亞人的幽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克羅地亞首都一家名爲Roots的酒吧,最近人氣頗旺。因爲酒吧新增了幾款雞尾酒,每一款都以當今著名的病毒疫苗命名。

走進這家位於薩格勒布的酒吧,人們發現,這裡除了點酒水,居然可以點不同國家研製的疫苗,比如:輝瑞、阿斯利康、莫德納和俄羅斯產的衛星5號。

不過,驚訝之餘再仔細看看,發現,原來這是四款和疫苗同名的雞尾酒。

酒吧老闆托米斯拉夫·珀科介紹,他和太太以及朋友一邊喝雞尾酒,一邊討論疫苗的事,突然就來了靈感。

酒吧老闆 托米斯拉夫·珀科:「所有的想法開始出現。我們想要製作四款雞尾酒,以對抗中共病毒的四款著名疫苗命名。我們還想用雞尾酒的成分來講些故事。」

說幹就幹。這四款雞尾酒的名字和調製成分都有特別的關聯。

酒吧老闆托米斯拉夫·珀科:「因此,基本上,雞尾酒的主要成分與疫苗來自同一國家。」

具體來說,衛星雞尾酒中採用了來自俄羅斯的伏特加,輝瑞中則添加了德國著名烈酒傑格邁斯特,阿斯利康當然少不了英國的杜松子酒,而莫德納裡則有美國的波旁威士忌。

喝下疫苗雞尾酒,雖然不能讓人對病毒免疫,卻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暫時忘卻疫情帶來的緊張與憂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